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中国男篮-斯坦科维奇杯 > 男篮动态

中国男篮抽得史上最差签 奥运进军八强前景黯淡

    随着希腊队和德国队被抽入B组,中国男篮在奥运会历史上的“最差签”就此产生。这一组云集了2006年男篮世锦赛前三名西班牙、希腊和美国队,中国队要想取得八强乃至更好的名次,难上加难。

    
    奥运会小组赛,中国队要打5场比赛,至少获胜两场才能小组出线进八强。从哪两个对手身上“与虎谋皮”?从目前形势分析,只能是安哥拉和德国队。
    
    除了对手实力因素外,中国男篮的奥运赛程也不乐观。按照目前的奥运排名规则,如果在淘汰赛第一轮失利,那么将不会再进行后面的比赛,7-8名的座次排定要看两支球队在小组赛中的名次和净胜分。5场比赛先后面对美国、西班牙、安哥拉、德国和希腊队,如果中国队要想取得比第八名更好的名次,除了必须要获胜两场比赛之外,在对阵其他3支强队时也不能失分过多——失分越多意味着净胜分越少,净胜分越少则意味着在八强中垫底的可能性越大。
    
    考虑到奥运排名规则,中国队的奥运前景也越发黯淡。前两场对美国和西班牙队的比赛,乃至最后一场对希腊队的比赛,中国队都得集中精力应付,要尽可能少失分。
    
    话又说回来,安哥拉和德国队也不是“软柿子”。在刚结束的斯坦科维奇杯上,中国队刚刚输给非洲冠军安哥拉队,而德国队在美国中锋卡曼加盟后,实力又上升不少,对中国队来说,这两场不容有失的比赛也不太好打。  本报记者  李元春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