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女足功勋老将看好奥运前景 期待玫瑰主场夺金牌

  7月20日晚,中国女足在秦皇岛奥体中心与新西兰进行一场热身赛,这也是中国女足奥运会之前最后一次公开比赛,韩端在开场第四分钟就头球破门建功,最终中国队1:0小胜新西兰队。中新社发刘新摄

  在上世纪末中国女足最为辉煌的年代,率领“铿锵玫瑰”在亚特兰大奥运会上勇夺亚军的队长孙庆梅日前在接受香港《大公报》采访时表示,期待中国队能在北京超越1996年的成绩。

  作为中国首位“世界足球小姐”的孙庆梅曾经担任中国女足助教,如今担任河北女足助教。


  她与现在中国女足教练组的几名教练都共事过,谈到现在的中国女足教练组,孙庆梅称赞是“史上最棒的”。“商瑞华指导十分敬业,他带女子球队很多年了,了解女足的特点。中国要采用适合自己的打法,适合自己的模式。中国队员瘦小,还是要打咱们的小快灵,突出边路,”孙庆梅说。可以看出她对目前的中国女足很有信心。

  孙庆梅称赞如今中国女足每位教练都聪明能干:“助理教练也都十分优秀,高文明,我跟高指导执教过一段国青队,他是一个很聪明、很锐利的人。陈金刚,教过天津泰达、长春亚泰,见识多、理念新,还有刚刚加入教练组的来自河北的王丽萍,整个教练组都非常聪明。所以对他们在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很有信心。我相信她们能顺利进入前八名,更希望她们在家门口实现我们没有实现的冠军梦想。”

  对于女足之前出现的种种风波,孙庆梅感慨地说:“中国女足4年换8名教练,一个教练一个模式,每换教练都要适应新的打法。队员心理也会发生很大变化,所以现在的情况不能怨队员。队员的职责就是好好训练。马晓旭因伤长时间不训练会有生疏感,但她还是非常优秀的,现在的前锋徐媛、韩端也很优秀。”

  对于中国女足北京奥运会上的前景,孙庆梅分析说:“北京奥运会,中国与加拿大、瑞典、阿根廷同一组,是个不错的签,但仍需要努力,这个队刚开始时队员不团结,商指导(指商瑞华)接任后就抓团结,集体项目不团结肯定不行,管理非常重要,7分管理,3分训练。”(中新网7月21日电)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庆梅 | 韩端 | 商瑞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