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美巡赛 > 2008英国高尔夫公开赛 > 群雄争霸

没有老虎的高球盛筵 美国军团境外作战苦果难咽

    搜狐体育讯 在第137届英国公开赛谢幕后,皇家伯克戴尔球场的美国军团恐怕是最为失落的一群。这次每年一度美国境外唯一一次大满贯盛筵,美国军团的失落比往年任何一次都要多。

  许多人说骄傲的美国人跟本不屑去海外打球,因为他们本身代表着高尔夫职业运动的最高水平。在高尔夫世界排名上,第一和第二的位置长期被美国人牢牢占据,前十的球员,美国人经常会超过40%;美巡赛也是世界上规格最高的职业巡回赛事。于是,美国球员总是会将一国之力与全球球员或全欧洲球员对阵,总统杯和莱德杯就是这样出现而发展的。

  但是,每年的英国公开赛他们不得不全力奔赴海外参加。因为这是四大赛之一,是高尔夫最重要的赛事之一。但是,这对美国球员来讲,就形成了一个难以解开的悖论,一方面看重英国公开赛,另一方面又因对欧洲的球场特别是英国的球场知之甚少,很不适应,所以,他们经常是乘兴而来,怅然而去。他们很不喜欢这个国家的场地,当然,这要除了老虎之外。老虎是对英国公开赛最有感情的球员之一,也是最能适应林克斯球场的寥寥几位美国球员之一。他在1998年仅以一杆之差无缘延长赛争冠,当时,他还未满23岁。2000年,24岁的老虎就捧到了自己第一个葡萄壶奖杯。随着老虎的成长,2005年他再次在英国公开赛上取得胜利,并于2006年卫冕成功,2007年又只以1杆之差无缘延长赛的冠军争夺。

  但老虎只有一个,当老虎因伤病暂时归隐,美国的火力似乎一下子降低了一大半。在这一届的葡萄壶奖杯争夺中,只能靠38岁的老将吉姆福瑞克勉强撑一下门面,得了一个并列第5名,成为美国参赛的庞大阵容中成绩最好的一名球员。另外,就只有两位球员史迪夫-史翠克和本-柯蒂斯获得了9个并列第7中的2个席位。而前30名之内的,也只能加上菲尔-米克尔森、大卫-拉夫三世和洛克-梅迪亚特在13个并列19席位中所占的3个席位。而世界第二米克尔森在美国本土的三大满贯赛事战绩颇为骄人,却在英国公开赛上不断碰壁,在英国公开赛战绩中,米克尔森16次参赛仅有一次打进前10名,他在2004年皇家特鲁举行的那届比赛中获得了并列第3名,去年在卡诺斯蒂球场甚至没有晋级决赛,这次英国公开赛又只能获得13个并列第19名席位的一个。赛前世界排名第5,在美国高尔夫巡回赛赛场上呼风唤雨的司徒尔特-辛克竟然未能晋级。斯科特•麦克卡伦、亨特•马汉、帕特•佩雷兹、汤姆士•华生等美国名将纷纷落马于晋级线下。这就是缺少老虎后美国球员在此届英国公开赛的战绩。

  而欧洲球员恐怕也是最喜欢在这场最古老的大满贯赛事中找回场子,特别是对美国人。卫冕冠军爱尔兰名将哈灵顿就最喜欢在林克斯球场上击败对手,他除了第一轮打得较差只得了74杆外,其余三轮的成绩分别为四轮总成绩为68杆、72杆、69杆,两轮红字助他再一次成功登顶,以4杆的优势卫冕了自己的荣誉,成为高尔夫史上第7位成功卫冕英国公开赛的选手。而亚军伊安-保尔特也是欧洲选手,而英国“花蝴蝶”还不满意亚军的战绩。而最能燃起英国人希望的还要数希望之星克里斯-伍德。这个获得银质奖章的20岁业余小将代表着英国高尔夫发展的未来。(楚帆)

(责任编辑:王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