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高军:打北京奥运会没压力 中国乒乓球需要对手

    搜狐体育讯 今天距北京奥运会开幕只剩下17天了,美国乒乓球选手高军也为奥运会做最后的冲刺,在巴塞罗那奥运会上,高军曾夺得乒乓球女单铜牌并与陈子荷配对获得女双银牌。

现在,高军将回祖国,以39岁高龄代表美国征战北京奥运会。近日她接受法新社采访袒露了自己在奥运会上的目标。

  “当我确定我能参加(北京)奥运会的时候,我的兴奋无法用语言来形容,北京很棒,北京人也很好客。”高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候说。谈到奥运会的比赛,高军恢复了平静“这次比赛和以往任何比赛一样,没有什么不同,我能做的就是尽我最大的努力争取最好的结果。”

  高军从5岁开始打球,9岁被选入体校。在那里她不断完善自己的技术。虽然她个子矮,但她的能力让教练赞叹。“每天早上开始,我们学习,训练,吃午饭、做作业、再训练,我们几乎没有自己的业余时间。”高军说。

  “第一次离开父母的日子非常难,不过大概一星期之后我开始变的适应。和许多小伙伴在一起,有很多话题和有意思的事,和他们在一起会感觉时间过得很快。”

  高军在1993年底和美国人结婚并获得绿卡,在离开中国前,她把在巴塞罗那奥运会上获得的奖牌留给了父母。“对我来说这并不是一个容易的决定,我觉得我失去了一些东西,乒乓球曾经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东西。”2002年高军和丈夫离婚。离婚后,高军重新投入乒乓球。并回到中国,在华东理工大学学习和训练,于2005她拿到了经济学的学位,“我想我又重新爱上了乒乓球。离婚后我开始重新享受这项运动,因为离婚以后我身边所有事情都变得很糟糕,但是,当我回到球桌前开始打球时,我就能把他们统统都忘记了。现在,我就只是享受它,它是我现在最热爱的运动了。经过两年的努力,高军在04年雅典奥运会上获得了不错的成绩。

  每当我疲倦的时候,或者感到压力很大的时候我都想到放弃,尤其是刚到美国的那段时间,后来我一直在想一个问题“为什么我不能享受乒乓球呢?04年之后,我对自己说,这是我的最后一届奥运会,但是我想去北京,我想北京将是我奥运的终点。”

  目前,高军仍是美国队主力选手之一,她希望世界上有更多的选手能够冲击中国队的优势地位。谈到奥运目标,高军表示“我希望能够获得一枚奖牌,但是这非常难,而且一旦你把获得奖牌作为目标,压力就会随之增大,发挥也就会受到相应的影响。中国队有所有顶尖的乒乓球运动员,他们就像一座长城,没有人能够打破她们。”

  高军对于自己的优缺点也有着清醒的认识“我的特点是速度,缺点是缺乏旋转”高军在中国成名,最开始放弃中国国籍的时候中国人并不理解他的做法,不过随着05年回到上海参加世乒赛开始,她开始受到球迷的欢呼,享受“最惠国待遇”。

  “我知道在中国面临着激烈的竞争,如果一次失误可能再不没有机会。我有三场比赛的机会表现自己,如果不能抓住机会,那么我想也就谈不上未来了”高军说。“我的教练不同意我的看法,他认为如果一个运动员想拥有美好的未来首先要战胜她自己,教练不能白给队员机会,队员需要做的是自己去争取机会,教练的恩赐其实是队队员的不尊重。”(搜狐体育 思航雨)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