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董路:杜伊离任大快人心 怀念06亚运会血性国奥

    搜狐体育讯 杜伊下课!在距离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22天的时间,谢亚龙宣布国奥队临阵换帅。BTV6的《足球100分》节目邀请来了足球评论员董路对此进行了点评。

  你认为杜伊下课的原因是什么?

  董路:因为我远离一线,所以得到的消息是从记者那里听到的,也就听到了很多说法。我从细节上来分析,临阵换帅谁都知道是下策,但下策也是策,总比束手无策好。杜伊下课是一种必然,似乎是一种理所应当的,是一种大快人心的事情。

  从孙继海、郑智、范志毅、杜震宇和李玮峰等球员的言论来看,杜伊肯定是有问题的。因为与这么多优秀的球员有矛盾,杜伊至少从这点就是不成功的。你说杜震宇和孙继海没被重用“恨”杜伊还有情可原,但李玮峰和周海滨这两位杜伊器重的球员都开始反他,这个问题就不是那么简单的了。当然你说迟到,还有打手机,如果球队成绩好这些都不是问题,但现在一切都是问题了。

  对比国奥队与马来西亚和澳大利亚的比赛,看看有何不同?

  董路:你说蒿俊闵,呼声是很高的,但杜伊将他排除在外还是有些问题的。至于说姜宁改造为左前卫实际上效果也很一般。在两个边路分别移植天津和山东,这个我认为还是可取的。当然,杜伊时代被重用的沈龙元和姜宁在下半时也都出场了,也就是说殷指导并没有放弃这两个人,或许考虑的是待对方体力下降时再用速度冲击对方效果会更好吧。

  这些年来只要提到国家队,就会说到人际关系,教练和球员、教练和队委会等等……,如何看待这种微妙的关系?

  董路:我认为这不是中国特色,你看特鲁西埃在日本最终也是不欢而散,你看现在日本和韩国不也是由本国人带么。西班牙队虽然夺得冠军,但当初不带劳尔也受到了质疑,这也算是人际关系吧。当然杜伊与队中球员的关系也的确是没处理好

  杜伊在任期间给你留下深刻印象的是什么?

  董路:有个名导说过即使再有名的演员也拍过烂片,但人们记住的还是这些名角的好片,就像周润发,也肯定拍过一般的片子,但大家还是记住了他们的佳片。仔细回想,杜伊给人留下最深刻印象的还是亚运会,那是一支有血性的队伍。再就是一些不好的,像杜伊认识中国球员有偏差,与中国球员沟通不够等等。

   2005年谢亚龙上任至今,更换了12个国字号主教练,平均每3个月就更换一个新面孔。 在谢亚龙上任的这三年多的时间里,换帅频率之快,让人目不暇接。如何看待这一问题?

  董路:可能情况各不相同吧,不过我认为我们在找外籍教练可能准备的不够,对外籍主帅缺乏了解,也就是说有些可能当初就不该在一起,注定是一次不成功的婚姻,离婚是必然的。至于说频繁还是不频繁这是相对的,并不是衡量的标准。实际上,我认为杜伊下课和高洪波下课没有本质的区别,都是对球队失去了控制权,所以说基本上是类似的。

  国奥队的前景如何?

  董路:说前景,有些难,毕竟我们不了解对手。当然说到我们自己,现在表现出来的团队精神和技术还是比之前要强一点的,但问题是我们是否发挥出120%,就能够击败比利时和新西兰。另外要补充一点,在2000年悉尼和2004年雅典奥运会,东道主都没有入八强。(搜狐体育 欧兜迈)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董路 | 李玮峰 | 孙继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