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01

01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6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切尔西中国行:切赫客串左卫 铁帅幽默征服蓝军

我来说两句 2008年07月22日02:37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时报讯 蓝军来了!昨天上午7点15分,“蓝军”切尔西飞抵广州白云机场,出港走VIP通道,整个团队大约只用了十几分钟就顺利出关。在广州白云机场大约有数十名切尔西球迷接机,他们举着大幅标语,同时高呼着巴拉克、舍甫琴科的名字。不过,场面还是有点冷清。让球迷惊喜的是,他们轻而易举地获得蓝军队长特里等队员主动的握手,合影,签名,收获甚丰。

  8点30分左右,切尔西一行到达了驻地星河湾酒店,酒店方专门准备了中国传统的舞狮表演欢迎他们的到来。切尔西俱乐部CEO肯扬率先走进门,随后是主教练斯科拉里。在数名助理教练和俱乐部工作人员走过后,身高1.98米的捷克守门员切赫出现了,他对“蓝狮”比较感兴趣(舞狮表演的所用狮子颜色使用了代表切尔西的蓝色,据酒店方透露这套装备是切尔西抵达广州两天前才从河南运过来,是酒店专门从河南定制的)。随后,阿·科尔、舍甫琴科、德科、马卢达等大牌球员陆续走进门。转会主角兰帕德走在队伍中间,脸上显得相当平静,而队长特里显得很开心。个子不高的乔·科尔带着一副大耳机,淹没在人群中。埃辛则一直跟旁边的队友聊个不停,费雷拉应该是最后一个走进门的大腕了。

  在酒店,蓝军就遭遇了被冷落的尴尬。虽然进门时受到了酒店特别安排的“蓝狮”迎接,但空荡荡的大堂仍然掩饰不了冷清的气氛。除了长枪短炮的摄影记者们按动快门和震耳的锣鼓声之外,就没有见到身穿蓝色切尔西队服的球迷身影。这不禁让人想起去年几百名球迷拥在长隆等待曼联的阵势,甚至还有北京、天津、上海等球迷会拉起特别的横幅,喊着球员的名字。和红魔相比,蓝军的驾到似乎缺乏了一点王者驾临的霸气和人气。

  捷克门神与切尔西续约5年 切赫:那个失误,我已经忘记了

  此次中国之行是新帅斯科拉里与队伍的首次接触,在昨天的发布会上他成为了当仁不让的主角。媒体对斯科拉里频繁地发问,让一同前来的门神切赫、队长特里甚至显得有点多余。当终于听到有记者向自己发问时,切赫有点调皮地说道,“谢谢你的发问!”这样的调侃一时间让在场所有的媒体记者都轻松地笑了起来。

  在谈到欧洲杯上对阵土耳其的那个低级失误时,切赫表示每个球员都不可能在每一刻都保持着良好的状态,失误是一定会有的,“而现在,事情都已经过去了,我已经忘记了!”切赫耸耸肩“满不在乎”地说道。

  在新闻发布会上,切尔西方面也正式宣布他们已经与这位神奇的捷克门将续签了5年的合同。届时,切赫将已经31岁,他把一名守门员最黄金的时代全部献给了切尔西。主帅斯科拉里也对切赫的续约表示满意,“我认为他是世界上最好的门将,所以我很高兴他仍然是我们中的一员。”对于自己续约,切赫也同样显得很高兴。他表示能继续作为切尔西大家庭中的一员是件很开心的事情,“这里的每个人都给了我很大的支持,这是个非常好的地方”。

  切尔西放开肚皮尝中餐 午餐手撕鸡 晚餐叉烧粉果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这对于蓝军来说同样适用。蓝军的行政总厨泰勒早在20日就随球队青训营的教练组飞抵广州,为蓝军的饮食打点一切。

  在蓝军到达酒店后,泰勒和营养师布罗德又找到了酒店餐饮部的负责人,就食谱的内容做了新的交代。据了解,这位尽职尽责的行政总厨在落地后直奔酒店的厨房,看过一切准备后,都觉得很满意——除了菜谱。由于天气炎热,队员的体能消耗很大,泰勒要求把酱汁调得更清淡,而且要在保证食物美味的前提下降低食物的热量。这可算是给星河湾的厨师们出了难题。

  泰勒还要求加重中餐的比例,据悉,在切尔西逗留广州的3天时间内,中餐和晚餐都能吃到美味的粤菜,午餐加入了著名的手撕鸡,而晚餐则加入了叉烧、潮州粉果、蛋挞以及牛仔骨等菜式。

  巴拉克缺席广州行

  尽管蓝军大部队已经到达广州,但巴拉克还是不见身影。记者从切尔西新闻官马森口中得知,巴拉克将不会到广州参加首场亚洲行的比赛。

  在那场与西班牙队的失意的欧洲杯决赛之后,巴拉克选择了与相守十年的女友西蒙妮结婚,来恢复疲劳的身体和心情。马森表示:“巴拉克跟随德国队打到了决赛,本来他就应该比其他队员多享受几天的假期,而且他也刚刚结婚,现在还在度蜜月,但他答应会来和球队会合。不过不是在广州,澳门会是他的第一站。”

  兰帕德 转会仍未明朗

  “我只能说,他跟我们在一起来到了亚洲,其他无可奉告。”在昨天切尔西中国之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有国外媒体含蓄地问到有关于兰帕德是否会转会的消息时,切尔西新帅斯科拉里老到地如是说道。

  斯科拉里式幽默征服切尔西

  在昨天的发布会上,老教头幽默的语言、机智的反应、生动的表情以及游刃有余地应付队员、切尔西官员和媒体的从容姿态还是让大家倍感钦佩。

  以幽默感赢取人心

  “我是为赢球而来,我要为俱乐部争取所有应得的荣誉,除此之外我不想考虑其他的事情!”在有人质疑他作为俱乐部教练时成绩并不佳时,他表情坚定地说到。“切尔西说需要我,看,我就来了”,老帅还撇撇嘴故作轻松地讲到。随后,他直言不讳地表示其实是切尔西的诚恳打动了他。

  斯科拉里说在同一支队伍里呆5年左右,他就会需要换地方让自己对工作始终保持热情。他因此才放弃葡萄牙而转战切尔西,希望能为切尔西赢得更多奖杯。谈到奖杯时,此时老帅特意压低声音神秘地说:“我还记得2002年我带领巴西夺得世界杯冠军时,我就在亚洲,所以……”讲到这里他就此打住,意味深长地斜眼看着在座的人,明年英超冠军的目标不言而喻。

  拉拢队员有高招

  斯科拉里在这次新闻发布会上备受关注,媒体对他频繁发问,而冷落了特里和切赫,斯科拉里显然不太愿意如此树大招风。“我是新丁,有些东西我也不是很清楚,你们问问队员吧”。他聪明地把面子给了身旁两位一直微笑着侧耳恭听的特里和切赫。“我的英文不好,你们如果想听正宗的英文,就问特里!”在屡次劝未果之后,老帅开始调侃自己,并希望借此把大家的注意力也分散到他的队员身上,避免引起队员的尴尬。

  短短十几分钟的时间,斯科拉里仅仅用几句话,几个手势就立刻拉近了自己与队员关系,在俱乐部方面又给足老板面子,看来这位“狡猾”的老帅将很快融入到切尔西的生活中去。正如他自己所期望的“他将会在切尔西度过非常愉快的时光”。

  切赫客串左后卫

  昨天下午,刚飞抵广州的蓝军还没来得及倒时差,就到奥体中心进行了场地适应训练。

  下午的调整训练自然显得相当轻松,在常规的跑圈和热身后,队员分成两拨,开始了半场攻防演练。其中特里、兰帕德、埃辛等主力球员穿上了橙色背心。不过,在另外一边,也有费雷拉这样的主力在。由于巴拉克和德罗巴缺阵,连切赫都要戴着头套客串一把左后卫。

  主教练斯科拉里站在半场中间充当着裁判的角色,但很显然他的用意是通过这样的攻防演练考察队员。在对抗过程中,每一次进攻结束,他都会与队员讲解一番。这位善于处世的教练已经开始融入球队的脚步了。

  广药:我们就是来学习的

  时报讯 联赛接连惨败,令广药中一急需以赛代练寻找自身不足。切尔西的造访,恰好让广药中一将士有了一个难得的学习机会。对于明晚一战,主帅沈祥福昨天表示,与切尔西的比赛,对于球队来说是一次难得的练兵机会,“我们就是来学习的。”

  马克莱莱转战法甲

  时报讯 昨天,切尔西宣布与马克莱莱解约,这位法国老将成为西德维尔之后,第二位在今夏离开斯坦福桥的球员。 法甲俱乐部巴黎圣日尔曼证实,切尔西中场马克莱莱即将加盟。

(责任编辑:zhangxu)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