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上海体院教授预测刘翔成绩 直言奥运对飞人有利

  捷报奥运联盟记者 李力力

  本报讯 3天前,罗伯斯在黄金联赛巴黎站男子110米栏中跑出12秒88,状态好得惊人的古巴小将和刘翔在奥运会上将有怎么样一番比拼,一时间成为热门话题。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昨天网上流传着“刘翔有望跑出12秒80”的说法。

  真的是这样吗?上海体育学院教授、博导徐本力系统研究刘翔训练多年,听到12秒80的网上预测时,他脱口而出:“这不可能!”徐本力具体阐释道:“运动是讲究规律的,在很长的一段时间内,12秒80这个成绩他们都很难达到。”

  据徐本力预测,目前罗伯斯与刘翔的水平应该不相上下,排除天气、风向等客观因素,他们在奥运会决赛上的成绩在12秒86-12秒88是比较正常的。预测一下比赛结果?徐本力采取了保守态度:“总之他们俩有一拼!”

  徐本力表示,根据训练学规律,运动员最佳竞技状态的区段有2个多月,而其中的最高水平只能维持7-10天。也就是说,运动员一旦到达这个水平,之后的状态就会逐步下降。罗伯斯最近状态神勇,虽然不能肯定他是否达到了最高水平,但是离奥运比赛日还有10多天,这显然对他是不利的。“罗伯斯的状态出现得太早了!他最近表现得越好,奥运会对刘翔越有利。”

  刘翔的伤病影响有多大?徐本力也有不同观点:“如果他的伤情不太重的话,参加一场强度较高的比赛是有利的——以赛代练,诱发出他的最好水平。”这也是徐教授研究刘翔去年破世界纪录时得出的结论。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徐本力 | 罗伯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