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夏季联赛以三胜二负结束 火箭队璞玉等待雕琢

  北京时间昨日,火箭以98比91击败国王,以3胜2负的成绩结束了拉斯维加斯夏季联赛。夏季联赛只是各支球队考查新人的“试金场”,战绩的因素无需考量。在这5场比赛中火箭收获不小,火箭的新人们各自展示了自己的特点和实力。

但在火箭历来围绕姚麦阵容不轻易变动,不特别重用新人的大格局下,火箭的生力军们各自在新赛季的命运还有待拍板定论。

  格林还需更聪明

  第一场比赛他满场飞奔,球场的任何角落都是他的得分点。40分,夏季联赛史上第二高的单场得分,并且命中5个3分球。你是不是想起了麦迪?那场比赛后他被媒体称为“燃烧的格林”。“格林是一个天才的进攻球员。”阿德尔曼对格林赞赏有加。但他同样也表示,格林的缺点和他的优点一样明显而致命:缺乏球场纪律性让他每场比赛都消耗着全队大量的出手机会。“他要明白自己不会得到肆意出手的机会,NBA不是夏季联赛,他需要打得更聪明一些。”阿德尔曼怀疑的正是格林在姚麦身边能否依然出色,毕竟他这样的球风注定了稳定性不够:手感好了能砍40分,枪管冷了可以17投4中。而且在手风不顺的时候格林依旧自信地“打铁”,这样的打法让“燃烧的格林”成为赛场的火灾隐患:手热烧死对手,手凉自焚球队。

  大本二代需雕琢

  如果你当着多西的面赞扬他为大本二代,他可能会与你翻脸。因为多西认为“自己比大本强多了。”不知天高地厚?比起当年才出道的大本,多西确实有本钱这么说。他是一个货真价实的防守悍将。同格林一样,第一次出场就交出了优异的成绩单:8分3个助攻1次盖帽,并抢下14个篮板。到了第3场比赛,除了本职工作,多西还顺手拿下22分。不过,多西守强攻弱是不争的事实,虽然火箭有了兰德里和海耶斯,他是否真能在姚明身边站稳脚跟还很难说。新赛季的首要任务,多西恐怕要多和姚明学学罚球吧。

  新秀耐心等出头

  事实上,第二轮秀马蒂·勒内的表现其实很不错,尤其是在进攻端,他的内线切入和三分远投都具备一定水准。但很遗憾,火箭并不缺这种类型的球员,据莫雷和他的经纪人说,下赛季勒内很可能会去欧洲联赛打球。

  在为勒内惋惜的同时,我们也不难发现火箭其实向来都是新人的坟墓。这个队从来都善于挖掘被掩埋的低顺位泥土中的璞玉:诺瓦克、斯潘诺里斯、鲁迪·盖伊、布鲁克斯。但在火箭以姚麦为绝对核心,只需要不抢风头的角色球员的大背景下,这些颇具潜力的球员要不就被打入冷宫要不就被交易。纵观历史,虽然新秀们在季前赛中甚至常规赛中表现出色,但也不能保证自己能在球队落地生根。

  记者 罗翔 实习生 包靖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格林 | 夏季 | 勒内 | 姚明 | 姚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