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中国男篮-斯坦科维奇杯 > 男篮动态

奥运会男篮分组抽签揭晓 中国男篮陷入死亡之组

  首席记者 陶辉 北京专电

  受伤离开球场4个月之久的姚明在刚刚结束的斯坦科维奇篮球冠军杯中出场,对于中国篮球和中国球迷来说如同注射了一针强心剂。但这针强心剂昨天就被一个坏消息瓦解:北京奥运会男子篮球分组抽签结束,欧洲三强西班牙、希腊和德国被抽到中国男篮所在的B组,再加上强大的美国队,对于中国男篮来说,这无疑是一个“死亡之组”!

  下下签,史上最差签

  昨天,在希腊雅典进行的奥运会男篮落选赛争夺三四名的比赛中,诺维茨基领军的德国男篮战胜了波多黎各获得最后一张奥运门票。
至此奥运会男篮落选赛全部结束,希腊、克罗地亚和德国成为从落选赛中杀出的三支奥运球队。随后进行了抽签,德国和希腊被分在了中国男篮所在的B组,而克罗地亚则进入了A组。这样奥运会两个小组的球队全部产生,A组:阿根廷、立陶宛、俄罗斯、澳大利亚、伊朗和克罗地亚;B组:中国、美国、西班牙、安哥拉、希腊、德国。

  回顾一下自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以来的中国男篮的历届抽签,我们会发现由于落选赛两支强队希腊和德国的突然杀入,中国男篮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的签变成了历史最差签。

  进八强,战德国队是关键

  对于中国男篮来说,这样的抽签分组无疑是一个“噩耗”,同组的五个对手中,除了安哥拉之外,想要战胜任何球队都异常困难。但就是安哥拉这支被认为B组最弱的球队,在刚刚结束的斯坦科维奇杯上,还战胜了中国男篮!

  要想进入北京奥运会的八强,中国男篮在小组赛中至少得取得两场比赛的胜利,但现在看来,困难重重。美国、西班牙和希腊是B组实力最强的三支球队,想要取胜几乎没可能,而想要进入八强,中国队只能在安哥拉和德国身上想办法。

  尽管此前中国男篮曾在2006年的斯坦科维奇杯以及2007年的欧洲拉练中和德国队交过手,但是德国队已经今非昔比。在获得了在NBA场均能够砍下15分12个篮板以及3个盖帽的克里斯·卡曼之后,德国队的实力又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当然还有一种进入八强的可能,那就是战胜美国、西班牙和希腊三支球队中的一支,但是对于中国男篮而言,战胜这三支球队比战胜德国要困难得多。

  规则不利,创造历史难上加难

  在北京奥运会男篮队伍全部产生以及抽签结束之后,男篮赛程也全部出炉。从赛程上来分析,已经陷入“死亡之组”的中国男篮想要打进八强可能要靠“运气”。

  按照赛程,中国男篮依次要面对的对手分别是美国、西班牙、安哥拉、德国和希腊。即使中国男篮能够战胜德国进入八强,想要创造历史也将难上加难。如果以小组第四名的成绩杀进八强,中国男篮在八强的第一个对手很有可能是阿根廷或者俄罗斯,面对这样的对手,中国男篮想要获胜只有期待奇迹出现。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