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皮划艇 > 赛事动态

孟关良母亲给儿子下任务:奥运后带我们逛北京

  孟关良的手机,记者最后一次打通,还是在5月底。那一次,他在电话里说,“现在的备战情况,我真的不能多说,反正现在练得很苦,也请大家给我们一个安心的环境。一切回来再聊吧。”

  孟关良的近况怎样,奥运卫冕的前景如何,记者想得到的答案,只能试着从他的家人身上去找寻。

  “只有关良打电话回来,我们从来不打过去,就是怕影响他。”母亲谢水珍说,“他打过来总是这几句,先问问家里有没有事情,我们就回答没有,再问我们身体好不好,我们说很好。接下来就是我再罗嗦几句,当心身体,不要受伤,不要感冒……”

  谢水珍在绍兴越城区东湖镇东湖村村委会当妇女主任,也很健谈,但对于儿子的近况,她也知之甚少。“有关训练的内容我都基本不问,但是他跟我提过,除了训练,就是吃饭、睡觉,最大的放松就是按摩。关良9岁就进少体校,到现在也练了有20多年了,我这个儿子,拼到今天不容易。”

  “奥运会去不去北京?8月份北京天热,关良比赛的地方离北京城里又很远,我们去了,要来回跑,儿子反而要操心。”和老伴孟张寿早就商量好了,两位纯朴的老人决定:“我们还是留在家里看电视吧。”

  “上次(雅典奥运会)看电视直播,院子里都是人,就是我紧张得不敢看。”孟水珍说,“到时候我想想,还是院子里搭上棚子,请大家一起来为关良加油。”

  有点高血压的谢水珍知道,自己如果去北京看儿子这么重要的比赛,肯定免不了紧张,高血压病人不能太激动,到时候反而给儿子添乱。

  不能亲眼在现场看儿子比赛,谢水珍当然也觉得遗憾,所以她给儿子也下了“任务”: “奥运会我们就不去打搅他了,等比赛结束,北京也凉快了,让他带着我们(孟关良的父母和爱人徐峰月的父母)去北京逛逛!”

  本报记者 伊志刚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关良 | 谢水珍 | 孟关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