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评论

新闻晨报:效率低下仍是国奥最大软肋

  □甘 慧

  从表面上看,国奥队在更换主教练后,赢得了与澳大利亚国奥队一战的胜利,使谢亚龙躲过了更猛烈的炮轰,也暂时让国奥队上下增添了一丝信心。但是这仅仅是一场胜利而已,并不能“一俊遮百丑”。如果人为地放大这场胜利的意义,到头来只能是得不偿失。

  在国奥队1:0小胜澳大利亚国奥队之后,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谢亚龙将现场数千球迷的“下课”喊声抛于脑后,来到球队休息室,第一时间肯定了队伍的表现。纵观全场比赛,国奥队的表现真能令人如此乐观吗?

  澳大利亚国奥队主教练阿诺德对于中国国奥队并不陌生,一年前在香港贺岁杯赛上,阿诺德曾跟杜伊率领的国奥队交过手,比分是0:2,国奥队获得了比赛的胜利。谈起一年前的那支“杜家军”和现在的这支“殷家军”,阿诺德觉得两者之间并没有太大的变化。“我只能这么说:你们增加了3名超龄球员,让这支队伍变得更有经验。至于其他方面,我并未看出有太多的变化。”阿诺尔德说,“我作为国家队的助理教练,在世界杯预选赛中和中国队进行过交锋,因而对中国队的几名核心球员还是比较熟悉的。队长(郑智)在国家队里就是核心球员,但他现在的状态一般;中锋10号(韩鹏)很有冲击力;最好的还是中后卫(李玮峰),他是所有队员中发挥最好的。不过从整支队伍的技战术来说,我觉得中国队和那个时候 (香港贺岁杯赛)相比进步并不大。当然,现在可能正处于准备期,状态也许还未调整到最好。”说到最后,阿诺德还是给东道主国奥队留了几分面子。

  但是数据是不会给人留有余地的。中澳之战,国奥队全场射门12次,其中只有4次射中门框范围。而澳大利亚全场射门虽只有3次射门,在射门次数上处于明显下风,可是射中门框范围的却有2次。从射门质量上看,国奥队跟澳大利亚国奥队的差距十分明显。国奥队打得热闹,效率却不高。不仅仅是射门这一项数据,全场比赛中国队角球次数为5次、前场任意球次数为11次,澳大利亚分别只有2次和4次,但国奥队的定位球完全是浪费机会,没有一次能够对对方球门构成实质性的威胁。

  接下去的北京奥运会上,国奥队所要面对的是实力强劲的巴西队以及比利时队、新西兰队,大家都是真刀真枪,任何一次机会的浪费也许就会改变全局。所以,国奥队如果在进攻效率和定位球的把握上难有实质性提高的话,小组出线之路并不平坦。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诺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