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罗伯斯偷学飞人绝技"剪刀腿" 刘翔技术优势不再

  7月17日,国际田联黄金联赛巴黎站,古巴小将罗伯斯再次震惊世界。继6月在捷克刷新男子110米栏的新世界纪录后,他又以12秒88的成绩平了刘翔的前世界纪录,成为史上第一个两次跑进12秒90以内的选手。罗伯斯连续的高水平表现已引起国内跨栏专家的重视。上海田径队原总教练林民伋在观看了巴黎站的比赛录像后表示,“罗伯勒斯的栏上技术发生了重大改变,技术动作和刘翔有明显的相似点,很有可能是在过去的多次交手过程中将刘翔的技术特点学去,如今再复制到了自己的身上。” >>“剪刀腿”将成罗伯斯又一利器? 

  “刘翔的下栏技术原本是独步天下的。”林教练详细地解释说,“很多跨栏选手摆动腿上去以后就在栏上飘,动作看上去很飘逸很好看,实际上一点没用,还在栏上浪费了很多时间,”林教练介绍,正确的动作应该是摆动腿积极下压,起跨腿加速向前提拉,以髋关节为轴完成两腿剪绞。“刘翔的摆动腿下压就非常积极,几乎是一过栏就着地。而且重要的是,别人着地都是整只脚面全掌着地,而刘翔有着强大的踝关节力量,因此前半个脚掌着地后就能支撑住身体,不等脚跟放下,后面那条起跨腿就随着他灵活的髋关节收回来,紧跟着就迈出下栏后的第一步了。”这一连串动作是刘翔不同于大多数跨栏选手的独特技术,而现在,却已经被罗伯斯偷师去了。

  “比赛就是被人观看的,没什么能保密。他们找到了刘翔的一个重要特点,学了过去所以改变了技术提高了成绩。”林教练通过对录像分析认为,罗伯斯已经基本掌握了这一技术的要领,“他已经学会了‘剪刀腿’。像这样积极下栏,每个栏减少一点点时间,十个栏就很可观了。再加上他本身的身体素质就好,所以实力提高就很快了。”

  另外一点,林民伋教练认为,罗伯斯这一个月维持高强度比赛的同时,成绩起伏并不是很大。“这说明小古巴栏上节奏很稳定,实力平台已经达到13秒了。”这对刘翔来说更是一个危险讯号。众所周知,完美的节奏是刘翔的一大法宝,而今罗伯斯也有了稳定的节奏,这无疑是一种威胁。罗伯斯正在变得越来越像刘翔,这对刘翔来说绝对不是件好事,因为俗话就说过:最大的敌人就是自己。谁也不希望在决战中和另一个“自己”一较高下。

  延伸阅读:范冰冰为刘翔亲手做月饼 露背晚装惊艳全场(图) 
              师傅支持刘翔斗地主竟为此 飞人"耍赖"一流依旧
              奥运临近夺金热门成"国宝" 刘翔被禁吃猪肉开车
              刘翔骑车训练"带着"师傅 飞人从此走向世界(图)
              易剑东:罗伯斯存在两不足 刘翔有望跑出12秒80 
              幻灯:探访上海莘庄训练基地 刘翔爸爸探班飞人
              刘翔正视罗伯斯挑战 “翔之队”曝飞人并未受伤
              组图:刘翔劲敌再次发威 罗伯斯12秒88夺六连冠

[刘翔备战老爸探班]
刘翔
[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罗伯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