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中国男篮-斯坦科维奇杯 > 各方评论

是谁让中国男篮未战先"死" 为了女篮牺牲男篮?

  昨天凌晨,奥运会男篮落选赛上诞生最后三支进军北京的球队,在随即进行的分组抽签中,希腊和德国分在了中国队所在的B组,中国男篮进入八强的希望几乎破灭。反观中国女篮,与马里、新西兰和捷克等弱旅分在一个小组,进军四强希望极大。

圈中人士一语点出,中国篮协为了女篮的成绩牺牲了男篮。

  事实上,奥运会和世界杯这样的比赛,东道主在分组上受到照顾也是与国际接轨的,按说中国男篮应该比中国女篮更有资格获得照顾。“从男篮第一次抽签结果出来之后,我就肯定中国男篮没有什么好结果。落选赛无论是哪三支球队出线,中国队都很难战胜,当初能够把澳大利亚和安哥拉同时分进B组,这才是最理想的结果。做不到这一点,中国男篮就注定深陷死亡之组。”一位篮坛名宿告诉记者。不过这位名宿并没有否定中国篮协的公关能力,他说:“其实中国篮协也是做了大量的工作,不过鱼与熊掌是不可能兼得的。要么选择男篮,要么选择女篮,如果中国男篮和女篮一起在分组上获益,这也是国际篮联不能接受的,最终中国篮协选择了女篮。”在谈到为啥“轻男重女”的问题时,这位名宿表示,外人都认为男篮影响力大,就要先保男篮。其实并非如此,世界篮坛格局没有变化,欧美球队形成垄断之势,中国男篮两次进入八强,都存在运气成分,1996年战胜阿根廷,人家两个绝对主力受伤,2004年碰到的塞黑多名主力缺阵,无心恋战。说到底,即使分组分得好,中国男篮闯进八强还得靠运气。

  “女篮的情况就不同了,中国女篮近几年进步显著,本身就具备了八强的实力,如果分组分得好,进入四强甚至拿牌根本不是奢望,在篮协领导看来,拿牌的政绩比男篮进八强的效果要大得多。”这位名宿最后说。

  消息播报

  男篮深陷死亡之组

  昨天凌晨,在希腊雅典进行的奥运男篮落选赛争夺三四名的比赛中,诺维茨基领军的德国男篮以96:82战胜波多黎各,获得最后一张奥运门票。 至此,落选赛全部结束,希腊、克罗地亚和德国成为从落选赛杀出的三支奥运球队。随后,国际篮球联合会组织了北京奥运会男篮小组赛分组抽签,德国和希腊被分在了中国男篮所在的B组,克罗地亚则进入了A组。

  B组成为名副其实的死亡之组,其中包括2006年世锦赛前三名西班牙、希腊、美国。不要说中国男篮闯入前六、创造历史,即便是完成闯入八强的最低目标都几无可能。本来拥有姚明、王治郅、易建联三大内线的中国男篮,想凭借历史上最强的实力为自己争取个好名次。现在看来,除了必胜的安哥拉,还需要在西班牙、希腊、美国、德国四大高手中再胜一个,难度相当大。

  各方声音

  姚明:奥运会上我们的对手其实是自己。因为实力跟别人比可能存在些差距,所以会有种不太妙的感觉。我们现在问题很多,需要慢慢进步。

  尤纳斯:签就是签,如果我有上帝他老人家的电话号码,我一定打给他,让我们重新选。但我没有,所以我们只能做自己应该做的。

  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这是百年不遇的奥运会啊,我们绝对不会放弃。

  希腊主帅吉安纳基斯:我对这次抽签结果真的很不满意,在B组很多球队都有夺取奖牌的可能。

  德国主帅鲍曼:我们没有任何期望和目标,我们只希望享受参加奥运的乐趣。

  想出线需胜安哥拉再力拼德国

  中国男篮战胜对手几率分析

  想出线需胜安哥拉再力拼德国

  中国男篮奥运会小组赛赛程

  8月10日22:15 中国队VS美国队

  8月12日16:45 中国队VS西班牙队

  8月14日14:30 中国队VS安哥拉队

  8月16日20:00 中国队VS德国队

  8月18日14:30 中国队VS希腊队

  中国男篮入选“死亡之组”,国内媒体一片哗然。国内篮球人士一方面有些悲观,另一方面仍想着激励中国男篮,胡卫东在冷静分析的同时,呼吁媒体要给男篮打气,不到最后一刻不要判男篮死刑。而宫鲁鸣这样的篮协内部人士则显得较为低调。

  对手:“梦八”

  获胜几率:0%

  不输40分就是胜利

  美国“梦八”是继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之后最强的一届,球队里云集了科比、基德、安东尼和霍华德等老中青三代球员,美国的目标就是在北京奥运会上重新夺回冠军,在此之前,美国男篮已经丢了两届世锦赛和一届奥运会的冠军。

  胡卫东点评:这是中国男篮最可怕的对手,我在中国队的时候,我们往往会输给美国队五六十分,这样的比分对我们而言有些难看,但不是耻辱。其实,中国男篮首战美国绝对是一个好事情,同组5个对手估计都得输球,等于这个组不存在美国。姚明刚复出,就当是给姚明多增加一场友谊赛吧,不输40分以上就是胜利。

  宫鲁鸣点评:美国队十分强大,这点大家都非常清楚,我们只要摆正心态,抱着试验阵容和调整状态的态度去打就行了。

  对手:西班牙

  获胜几率:0%

  斗牛士不可战胜

  西班牙队有“欧洲梦之队”的美称,当家球星加索尔虽然球风偏软,但其攻击能力和策应能力却是首屈一指的。此外,由灰熊的纳瓦罗、开拓者的费尔南德兹、猛龙的卡尔德隆、17岁天才卢比奥组成的NBA水准后卫线以及加尔巴约萨领衔的锋线,使任何球队都不能对他们掉以轻心。

  胡卫东点评:与美国队一样,西班牙队也是我们的噩梦。这支球队继承了传统欧洲球队的打法,外线精准,技术细腻。不要忘了,他们拥有多位在NBA打球的球星,加索尔领衔的内线遇到姚明的时候至少不会吃亏,这场比赛也权当是热身比赛。

  宫鲁鸣点评:西班牙不可战胜,中国男篮还是以调整为主。

  对手:希腊

  获胜几率:0%

  希腊神话难灭

  拥有斯潘·诺里思、帕帕卢卡斯的希腊队是2006年世锦赛亚军,这支被国家队主教练尤纳斯认为全世界防守最好的球队,经常用难以逾越的紧逼防守让对手崩溃,而如何破紧逼又是中国男篮最大的弱点。2006年世锦赛中国男篮曾经领先希腊队16分,在对方的压迫下,最终以31分的巨大劣势惨败。

  胡卫东点评:希腊队我不是很熟悉,我当球员的时候与他们交手不多,但我看过他们的比赛录像,这支球队是中国队最惧怕的。中国男篮赢球的希望几乎为零。

  宫鲁鸣点评:希腊也很强大,中国男篮几乎没有机会能战胜它。

  对手:德国

  获胜几率:30%

  看阿联防诺维茨基

  德国队一直是欧洲劲旅,在2006年的世锦赛上,他们在1/4决赛中输给了美国队20分。而本届奥运会他们的实力将更强大,现在他们除了拥有诺维茨基这种全明星球员,还力邀到洛杉矶快船队的中锋克里斯·卡曼加盟,这样的阵容配置令其内外线实力更均衡。

  胡卫东点评:如果没有卡曼的临时加盟,我认为中国男篮有实力战胜德国队。诺维茨基虽然实力出众,但德国队无内线可用,诺维茨基要在进攻、防守甚至篮板等多方面都要兼顾,这极大消耗了他的体力和精力。如今卡曼加盟德国队,这个球员听说在NBA对位姚明并不吃亏,不管怎么样,中国男篮原本强大的内线变得不再那么神奇。

  在外线较量上,中国男篮不如对手。我觉得易建联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胜负,他的任务不是得分,而是防守诺维茨基,帮助姚明保护篮板。如果阿联能限制诺维茨基的作用,中国男篮还有希望。当然,在中国男篮赢安哥拉的前提下,要想出线只有战胜德国这一条路。

  宫鲁鸣点评:其实打哪个对手都是一样的。即便是把克罗地亚分到中国这一组,也不好对付,现在男篮的对手不是别人,而是自己,如何运用奥运最后这段时间调整状态才是最实际的事情。

  对手:安哥拉

  获胜几率:90%

  这是个必胜的对手

  在中安交战历史上,中国男篮的成绩为8负3胜,处于绝对劣势,中国男篮在奥运会唯一一次战胜安哥拉是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这支安哥拉队继承了前辈的作风,该队最高的队员是他们的头号球星戈麦斯,这个身高只有2.04米的小个子内线三分神准,篮板强悍,加上安哥拉队疯狂拼抢篮板球的风格,让这支平均身高只有1.9米多的球队篮板并不吃亏。

  胡卫东点评:我们在1996年闯入奥运会八强的时候,就是靠战胜安哥拉。与安哥拉的比赛,中国队强大的内线才是取胜的关键。只要中国男篮保证内线优势,外线尽最大可能去限制对手的三分和突破,拿下安哥拉我觉得问题不大。

  宫鲁鸣点评:这是一场不能输的比赛。

  本版撰文 快报记者 沈忱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