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美巡赛 > 2008英国高尔夫公开赛 > 群雄争霸

崔京周四轮冰火两重天 欲突破历史只能再寻机会

    搜狐体育讯 第137届英国公开赛,韩国名将崔京周在最后决赛轮沦陷,悲剧性结局让自己和所有亚洲球迷心灵充满失望,特别是最后1洞的四柏忌让他哭笑不得,一场高尔夫大满贯赛,一代名将的希望竟然就毁在一洞之中。

  前两轮,这位亚洲最杰出的高尔夫球员打出了非常高的水平,第一轮风雨交加的情形下,他打出了72杆,虽然并未显山露水,但是也是一个不错的成绩,+2杆只落后领先者3杆;有个不错的排位,并列第15位有着不错的前冲位置。不过没有人看好他,亚洲选手在一些大赛上往往被忽视,即使是非常有实力的球员。实际上,近些年来崔京周更在美巡赛上闪耀着光芒。他在美巡赛的辉煌战绩,不仅是南韩人的骄傲,连亚洲都津津乐道。而美国媒体却并没有看好过他。

  不过第二轮,韩国人很快进证明了自己的实力爆发,4只鸟,仅有1个柏忌,韩国人以单独领先的优势挺进决赛。至此,人们才把他列入最有夺冠潜力的选手之列。他精准的推杆和短杆让球迷们大饱眼福。前两轮,他的开球上球道率排在了全场第25位,上果岭率排在了第15位,而平均推杆数排在了第10位。三个重要的数据都非常靠前,让他得以进入领先榜。这时,崔京周的欢欣充满内心。

  第三轮,他与53岁的澳大利亚传奇球星大白鲨同组最后出发,在最猛烈的大风中和状态回春的前一代高球怪杰的强势挤压下,开始饱受折磨,失去了许多关键推杆。此时,显然崔京周心境已经发生了变化。但是到这一轮结束,他仍然只落后2杆,排在并列第2位。他的信心还未受到真正的挫伤。而第四轮前,他也许还认为最强劲的对手是诺曼,其次是卫冕冠军哈灵顿。

  但其实,他最强劲的对手是他自己。他的争胜之心未能化成比赛的动力,相反,这让他没能平静对待比赛,心浮气躁是他第四轮一开局就丢掉一个3英尺的推杆。此后,悲剧色彩开始笼罩在强势的冠军争夺者身上,他一步步陷入攻守难以自决的深渊,从第4洞起一连吞下5个柏忌。他夺冠的希望就此断送。一个悲剧的结局提前向他宣告了。这真是热闹的一天啊,对于韩国一哥太极虎来说。

  直到转场后第12号洞,他才是自己真正摆脱出困扰,此时,皇家伯克戴尔的天气也令人舒服了一些。一连保帕4洞之后,韩国人开始捉鸟,16、17号洞连接2只小鸟看来还有望把他送进前5,极有可能争得季军席位——此时,他的总成绩是+9杆,而领先者哈灵顿来到了第16洞,成绩是+5杆,完成比赛的英国选手伊安-保尔特成绩是+7杆,只领先崔京周2杆,与哈灵顿同组的诺曼总成绩暂时是+8杆。然而最后一洞毁掉了他在此届英国公开赛上所有的希望,一洞打出+4杆,使这位韩国名将完全退出成绩帮单前列。最终,太极虎只获得了并列第16名。这全部都是最后一定造的孽。

  前三轮与最后一轮,韩国人一场赛事经历了从大喜到大悲的冰火两重天,定然让这位亚洲最杰出的高尔夫球员一生都刻骨铭心。也许,他应该更多地向老虎学习如何在大赛领先时保住优势,比起许多球员,他本来更有实力,但对于兴奋与焦虑的情绪控制,的确是一个需要全新对待的问题。

  “这个周末我的推杆一点感觉都没有,在这样大风的天气条件下,我丢失了感觉。除了最后一洞吃到的四柏忌,我对自己的表现还满意,我的推杆与前两轮状态截然不同。”赛后韩国名将如是说。但实际上,他丢失感觉主要还不是因为大风天气;在周六,天气比周日恶劣的多,风力是四轮比赛中最大的;周四的天气也比周日恶劣,风力很大并且还有雨。心态的变化才是他丢失推杆感觉的真正原因。

  不过,崔京周还是坚信自己将在不久的将来捧起大满贯赛的冠军奖杯。他期待在PGA锦标赛上寻求亚洲人大满贯赛上的历史突破。而就目前的状况,亚洲选手中也应该只有这名太极虎有这个实力。

  他作为前亚巡赛球员,是韩国第一位在美巡赛上夺冠的球员。他16岁才接触高尔夫,1994年才转为职业,但在1999年在亚巡赛上,崔京周获得第二个韩国公开赛冠军,成了韩国高尔夫界和亚巡赛上最耀眼的明星。之后,崔京周在美巡赛资格考试中获得参加美巡赛资格。但是第二年因为奖金榜排名只有135名,丢掉参赛资格。2001年,崔京周再度在资格考试中获得参赛资格。2002年,崔京周在巡回锦标赛上获得第九名,之后,他赢得了康柏精英赛,后来又获得坦帕拜精英赛,成为第4位在美巡赛上夺冠亚洲人。该年他收获奖金220万美元,排名美巡赛奖金榜第17位。这些战绩使得他在当年美巡赛上大放异彩。

  2003年,崔京周在梅赛德斯锦标赛上获得并列第二名、在尼桑公开赛上获得并列第五名、在美国名人赛上并列第15名、英国公开赛并列第22名、在加拿大公开赛上获得并列第四。

  2005年,在橡树林(Forest Oak Country Club)结束的克莱斯勒精英赛上,他获得自己美巡赛上第三冠。之前,亚洲人仅有日本选手丸山茂树2003年在这个重要美巡赛事中夺冠。而韩国名将-22杆的夺冠成绩是该赛事的第二好纪录。最好的纪录是1999年瑞典选手帕尼维克创造的-23杆。

  2006年10月,他又在克莱斯勒锦标赛获得了他职业生涯的第四个美巡赛冠军头衔。

  20007年是韩国人进步最快的一年,也是他取得最佳战绩的一年。这一个美巡赛季,他凭借自己的出色表现使自己进入世界排名前十。6月伊始,他在莫利菲尔德乡村俱乐部赢得了尼克劳斯做东的纪念高球赛。5个星期后的7月8日,他又在美国马里兰州贝赛斯达老虎-伍兹主办的首届AT&T全国锦标赛中力挫群雄,勇夺桂冠,获得自己第六个美巡赛冠军。赛季尾声时,崔京周又在首届联邦杯的比赛中获得第五。他进步最快的是推杆,每轮的推杆数已经由原来的29.51杆下降到这个赛季的28.84杆,每洞的平均推杆数也从2003年的1.801杆下降到2007年的1.778杆。他的挥杆教练澳大利亚人史蒂夫-班恩(Steven Bann)说崔京周在推杆上的进步是靠四年来在果岭上细致地练习。

  2008年1月份索尼公开赛崔京周以总成绩266杆捧杯,在美巡赛上第7次称雄。在世界高尔夫排行榜上上升到第7位。

  这样的实力,斩获大满贯冠军的希望之光相信很快就会照到身上。对于这位在美巡赛呼风唤雨的亚洲人崔京周,突破亚洲人在高尔夫大满贯赛冠军的历史应该是迟早的是,能否在下个月的PGA锦标赛上找回此次英国公开赛失去的场子,要看崔京周能否很快战胜自己了。(楚帆)

(责任编辑:王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崔京周 | 诺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