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球员称殷导比杜伊好 球迷高呼足协闭嘴天下太平


  记者 冷雪

  昨天下午,凭借第80分钟赵旭日的低射破门,国奥以1比0险胜澳大利亚国奥队。虽然之前“殷执行”在多种场合表示,国奥队要继续沿用杜伊的战术思路,但这场比赛,国奥队战术变化、用人改变,连球员都指明道姓的捧“殷执行”、贬杜伊,“殷执行”亮相之战解答了人们的疑问:眼下的国奥队是彻底的“殷家军”而非什么“后杜伊时代”!

  战术之疑

  扯平菱形 慎造越位 偏向保守

  昨天,殷铁生试用了双后腰的阵型,中场更侧重于防守。

在此之前,杜伊一直坚持的中场菱形站位,被老殷给“扯”平了。“我与队员交流沟通后感觉到,打双前锋菱形站位,前腰活动范围受到限制,我们在奥运会上会遇到比较强大的对手,双后腰更有利于防守。所以说,即使是郑智向前比较多,但双后腰这种建制能保证进攻队员在场上没有后顾之忧。”

  这场比赛还有一个大的变化,就是杜伊战术中偏爱的“投机”战术造越位被很少使用。“其实我对造越位战术并不赞同,风险大,要求训练有素,整体性好。”对杜伊的这个偏好基本是完全否定了。从这场比赛来看,“殷执行”比杜伊更看重“稳固防守”。

  用人之疑

  力捧小蒿 轻看朱挺 欲改名单

  之前,杜伊的一些用人也为人诟病。老殷亮相之战,在用人上也有所微调。这场比赛,殷铁生将杜伊嫡系朱挺和姜宁钉在了板凳上,这多少有点“大快人心”。而不被杜伊看好的蒿俊敏显然得到重用,他得到了和郑智相当的主罚任意球的机会。

  虽然之前有新闻官表示,国奥修改名单的可能性不大,但是,殷铁生昨天却说,自己还有时间继续考察队员,“我现在恐怕只会考虑这22人当中的队员,如果他们完不成我们的战术要求,那才有可能调整一下。” 殷铁生说。

  气氛之疑

  比赛获胜 球员都道 殷导真好

  杜伊的下台,根源无疑是因为他不善“人际关系学”!在人际关系方面,中方教练整体水平显然高于外教。“铁蛋”旗开得胜,给自己树立了威信,同时球队气氛也得到缓解。

  一名国奥队员说:“殷指的战术更符合我们的特点,毕竟是本土的教练,在思维方式和沟通方式上都要好于杜伊。殷指上来以后经常鼓励我们,场上出现了失误也不骂人,这让全队上下又拧成了一股绳,心气和以前完全不一样。” 超龄球员韩鹏也有自己的看法:“他很随和,我们都很喜欢他。这场和澳大利亚国奥的比赛证明了殷指导确实有东西。”

  “足协闭嘴,天下太平”

  “谢亚龙,下课!”尽管赢球,昨天,谢亚龙依然没能逃过球迷们的问候。

  能容纳4万人的南岭体育场昨日上座率不满三成,但是稀稀拉拉的球迷们却在开场前谢亚龙入场时,一致将头转向主席台喊着“谢亚龙!下课!”。现场还有人打出“足协闭嘴,天下太平”的标语。

  整场比赛,只要国奥队员一出现失误,谢亚龙下课的声音立刻此起彼伏。球迷还当着龙王的面,群谏杜震宇。 田颖

  

(责任编辑:Jurge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殷铁生 | 殷执行 | 郑智 | 朱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