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中国男篮-斯坦科维奇杯 > 男篮动态

德国希腊进奥运男篮B组 中国队抽下签出线成疑

  从落选赛中幸运胜出的希腊队、德国队都“不幸”掉进了奥运会B组

  这回,中国男篮八强目标悬了

  早报讯 2008年4月26日,美国女篮头号明星、“女飞人”莱斯利一手把澳大利亚队送去了A组,那时候人们就开始担忧,留给中国队所在小组的两支落选赛球队,会不会是可怕的希腊队和德国队。

  正所谓怕什么就来什么,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诺维斯基领军的德国男篮以96比82战胜波多黎各队,获得最后一张奥运门票。接下来的故事情节,与当初想象的如出一辙,世锦赛亚军希腊队和欧洲传统强队德国队顺利落入中国所在的B组。当“梦八”、西班牙、希腊和德国聚首之后,中国男篮“保八争六”的奥运目标,似乎显得虚无缥缈起来。

  签位分析

  史上最差签“顺利”出炉

  7月19日的杭州,1分惜败安哥拉队的结果让中国男篮很是兴奋,确实,与主力尽出的非洲冠军相比,中国队最多只使出了七分力。所有人都有些飘飘然,既然一场胜利已经在握,奥运会上小组出线、甚至是挤进前六的目标,都不是梦想。只是,他们的另一个“梦中情人”克罗地亚队没有如愿到来,取而代之的,是拥有帕帕卢卡斯和斯潘诺里斯等众多明星的希腊队,以及由NBA小牛“牛头”诺维茨基和快船主力中锋卡曼驾驶的日尔曼战车。

  再来看看中国队其他的对手,有了“小飞侠”科比和“小皇帝”詹姆斯两大“护法”,“梦八”自然是奥运会男篮金牌的最大热门,而加索尔带领的世界冠军西班牙队则已经被认为是冲击“梦之队神话”的最佳候选球队。

  如果这还无法让你有一个宏观了解的话,看看中国男篮与同组对手在世界大赛上的交锋记录:24战3胜19负。连我们认为实力最弱的安哥拉队都在总战绩上2比1领先于中国队。在自己的地盘上,中国男篮“顺利”拿到了差得不能再差的下下签。

  前景展望

  战胜德国队成唯一选择

  8月10日首战美国队,12日迎接西班牙“斗牛士”的挑战,接下来分别是14日对阵安哥拉队,16日的德国队和18日的希腊队。说实话,中国队的奥运赛程实在不咋的。

  想战胜美国队和西班牙队,估计有点痴人说梦,且不论姚明现在的状态如何,即便拥有一个完全健康的“小巨人”,相信中国队前两场比赛的目标也仅仅只是“少输当赢”。而最后一个对手希腊队更是中国男篮一个永远的痛,两年前日本世锦赛淘汰赛31分的惨败经历已经告诉我们,直面自己比什么都重要。

  剩下的,就只有安哥拉队和德国队,而这两个对手也是中国男篮必须战而胜之的。不然,八强绝对没戏。

  拿下安哥拉队估计问题不大,可硬拼日尔曼战车就有点死战的味道了。如果换在一个月前,只有一个诺维茨基,中国队还不会把德国人放在眼里。可现在,情况变了,就在半个月前,德国篮协宣布快船主力中锋卡曼正式加入德国队,这位力量型中锋上赛季场均15.7分、12.7个篮板球和2.9次盖帽的数据,完全可以称得上“野兽级”。

  在刚刚结束的奥运落选赛上,卡曼场均贡献12.8分和8.6个篮板球。拥有这样的内线“蓝领”,加上诺维茨基的中远距离攻击,德国队已经成为奥运会上不可小视的一股力量。

  不过中国队几次杀入世界大赛八强,都是在一场关键战中击败了一个看上去实力在自己之上的强队。4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中国队就不可思议地击败了当时的世界冠军塞黑队闯进八强,所以这次本土作战,砍翻“德国战车”也并非不可能的任务。

  球队声音

  保八争六目标没有变

  一边是强大的小组赛对手,一边是国人的高度期许,中国男篮的奥运会之行,终究将与压力相伴。不过即便困难重重,保八争六的奥运目标没有变。

  在得知希腊队和德国队分入中国男篮所在的B组之后,国家体育总局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很平静:“这是之前预料的结果中最糟糕的,可以算是下下签。不过我们不要过多去说运气的成分,距离奥运会不到20天了,男篮只有从自己身上找问题,作改进。现实状况既然已经如此,我们只能以更积极的态度来面对。”

  而对于中国男篮在奥运会上的目标,篮管中心也明确表示:“保八争六的目标不会因为下下签而改变,北京奥运会百年一遇,我们会全力争取最好的成绩。”

  大力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浙江在线-今日早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