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中国女足奥运会22人名单提前揭晓 曲飞飞梦断


  因伤无缘奥运会,曲飞飞难以控制自己悲伤的情绪。摄影 王建一

  曲飞飞在与新西兰的比赛中拼抢时受伤,确诊为左腿腓骨骨裂,落选北京奥运会女足名单。

  尽管中国女足以1∶0战胜了新西兰女足,圆满地完成了奥运会前热身赛的任务。但令人遗憾的是,久经沙场的老将曲飞飞在比赛中受重伤,确诊为左腿腓骨骨裂,无缘即将开始的北京奥运会。“最后一刻掉队,我心里非常难过,我几乎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尽管我也想坚强地面对现实……”与马上就要到来的奥运会擦肩而过,被队友称为“小虎哥”的曲飞飞无法故作坚强。

  中新之战第75分钟,刚刚被替换上场踢了5分钟比赛的曲飞飞在与对方队员拼抢时,被对方球员铲倒在地。被担架抬出场外经过简单治疗后,曲飞飞本觉得自己能够站起来,但她试着走了几步后,突然痛苦地蹲在了地上。随即,曲飞飞向教练摆了摆手示意自己不能继续比赛了。队医等不及担架员再回来抬曲飞飞,一把抱起倒在地上的曲飞飞,大步向休息室走去,倚在肩膀上的曲飞飞此刻已经泪流满面。因为,她意识到了,这一伤很可能就错过了家门口的奥运会。

  随后,曲飞飞在队医的照顾下很快前往秦皇岛奥运会的指定医院进行检查。昨天凌晨0点30分,曲飞飞被初步诊断为左腿腓骨骨裂。“我什么都不想说,等了4年,努力了4年,这个结果我几乎无法接受……”原本就内向的曲飞飞再也抑制不住内心悲伤的情绪。

  在队友的安慰下,回到酒店的曲飞飞稍微吃了点东西,补充体能。“比赛结束后,我们加了餐,但飞飞什么都没有吃,不管发生什么事情,身体还是最重要的。”同屋的毕妍也为曲飞飞感到惋惜。

  就在曲飞飞确诊后,中国女足公布了22人的奥运名单,这似乎是在曲飞飞的伤口上撒盐,她说:“我以前没有想过这样的情景,比赛之前,教练还和我谈话,让我好好训练,在奥运会期间发挥自己的能力。不到一天时间,一切都变了……”

  不过,曲飞飞无缘奥运成就了队友谢彩霞的梦想。在曲飞飞确诊后,中国女足教练组在第一时间商议替补人选,最终有过世界杯经历的老将谢彩霞成为了幸运儿。

  此外,在欧洲观察对手球队情况的主帅商瑞华在第一时间给曲飞飞打来越洋电话,商瑞华不仅安慰了曲飞飞,还要求她暂时留队进行恢复治疗,等自己返回国内。

  本组撰文 本报记者 王津

(责任编辑:和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曲飞飞 | 谢彩霞 | 商瑞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