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中国男篮-斯坦科维奇杯 > 男篮动态

曾两度创造“奇迹”的男篮 死亡之组未必是坏事

  本报讯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诺维茨基(诺维茨基新闻,诺维茨基说吧)领衔的德国队以96比82战胜波多黎各队,获得最后一张入场券,至此北京奥运会男篮落选赛尘埃落定。落选赛结束之后,很快为希腊、克罗地亚和德国这三支最后出线球队进行了抽签。

结果,世锦赛亚军希腊和德国一起成为中国男篮(中国男篮新闻,中国男篮说吧)的同组对手,B组变成名副其实的“死亡之组”,在1992年奥运会获得男篮亚军的克罗地亚则被抽进A组。

  B组6支球队是中国、西班牙、希腊、美国(美国资料)、德国和安哥拉,这是无论牌面还是真正实力都极其恐怖的小组。在2006年世界男篮锦标赛上,西班牙、希腊和美国分别是冠军、亚军和季军,世锦赛骨干配上更强的新鲜血液将出战奥运会。在2005年欧洲篮球锦标赛中,希腊和德国分获冠亚军。这只比最坏的情况稍好,克罗地亚和德国中相对稍强的前者去了A组。在最新的国际篮联国家队排名中,中国排在第11位,美国、西班牙、希腊、德国和安哥拉分别排在第1、3、6、9和第14位。

  A组6支球队是阿根廷(阿根廷队资料)、俄罗斯、克罗地亚、立陶宛、澳大利亚和伊朗。阿根廷是上届奥运会冠军,俄罗斯是去年的欧锦赛冠军,传统强队立陶宛是上届奥运会第四名和2007年欧锦赛铜牌得主。克罗地亚在男篮落选赛展示出强劲的整体作战能力,澳大利亚则由上赛季状态非常出色的雄鹿中锋博古特领衔。阿根廷排名世界第二,立陶宛第五,澳大利亚第九(与德国并列),俄罗斯排在第16位,克罗地亚第20位。

  

  死亡之组未必是坏事

  上届奥运会,中国男篮最后一刻战胜塞黑,跻身八强,被称为“奇迹”;上届世锦赛,中国男篮靠一记压哨三分,入围16强,又被称为“奇迹”。

  昨晨,中国男篮北京奥运会的赛程落定,德国、希腊,成了中国队的小组赛对手。

  有人悲观地称,这是中国男篮奥运征战史上最糟糕的一支签,中国男篮很难再创“奇迹”。记者倒认为,对中国男篮,这未必全是坏事。

  其一,公认对手强,就等于给中国队减压。其二,少了压力,就少了想法,赢一场,就是赚一场,以挑战者的身份面对奥运,或许反倒发挥更好;其三,想法少了,精力更集中了,斗志也会更旺。奇迹的创造,一靠运气,二靠实力,三还要靠放手一搏的气势。以中国男篮目前的实力,要进八强,确非易事,但也并非完全没可能,关键是看队员的配合,以及比赛中的发挥。

  “死亡之组”,并不一定意味着最后的“死亡”。曾两度创造“奇迹”的中国男篮,如果真能做到破釜沉舟、置之死地而后生,相信会有好的结局。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海峡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诺维茨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