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面对罗伯斯“疯狂”夺冠 刘翔三点表现如此低调

  从6月13日到7月19日,古巴小子罗伯斯在6场比赛当中拿到了6个世界冠军,他三次跑进13秒,更打破了刘翔保持的12秒88的男子110米栏世界纪录。奥运之前,罗伯斯正用这种方式向刘翔发出讯号,奥运会赛场上,他将是刘翔最可怕的对手。

对于罗伯斯的一再“挑衅”,刘翔却仍每天在国家体育总局封闭训练,杜绝一切采访,低调面对一切来自对手和外界的压力。

  低调之表现 用伤病做烟幕弹?

  今年5月份底,刘翔在缺席纽约大奖赛之后被媒体爆出“有伤在身”,此后关于他的伤病情况一直扑朔迷离,刘翔对此并不刻意解释,而孙海平给出的答案也模糊不清。距离奥运会越来越近,根据媒体透露出的情况,刘翔的伤情似乎还没有彻底康复。在罗伯斯连扫6个冠军的时候,国人更担心的还是刘翔的腿伤到底恢复到了什么程度。针对此事,孙海平曾经一再对外表示,刘翔的伤病并无大碍,而且也已经开始了跨栏训练,不过,他并不适合大强度的训练,还需要一个慢慢恢复的过程。当罗伯斯一直在通过夺冠向刘翔“叫板”的时候,刘翔却还在用伤病作为理由,不去与罗伯斯做正面比较。大赛迫近,这种做法不免被人怀疑刘翔是在以伤病做烟幕弹,以此避免不必要的关注和压力。

  低调之言论 “我只跟自己比”

  “我只跟自己比”可以算作是刘翔的口头禅,每当被问起如何看待罗伯斯、杜库雷这些对手的时候,刘翔总会说,我不跟对手比较,我想战胜的只有自己。作为一个优秀的运动员,刘翔知道该如何调整自己的心态,在来势汹汹的罗伯斯面前,他选择了用最低调的方式做出回应。近一个月以来,罗伯斯从没有掩饰过他对北京奥运会男子110米栏金牌的渴望,但是刘翔却仍旧以平稳的心态面对一切挑战,因为他不在意对手是谁,他只希望超越自己,“不管对手多强大,从我们自身来讲,刘翔还是在和自己比”,师傅孙海平的观点与刘翔如出一辙,毕竟,刘翔参加过一次奥运会,经验是罗伯斯无法通过比赛和夺冠来弥补的。

  低调之秘密 新战袍可提高0.02秒

  来自田径场上的对手来势汹汹,为何刘翔还能够保持如此低调备战?道理很简单,刘翔并非“一个人在战斗”。他的身后还有“翔之队”,对他的对手进行充分的分析和了解,以便于刘翔知己知彼。除了刘翔的实力强大之外,他也拥有一款秘密武器——他的奥运战袍。据了解,这款红色战袍所有的接缝都在背后,而且材质非常薄,几乎贴身,与雅典奥运会上的战袍相比,这款比赛服可以为刘翔降低7%的风阻力,根据换算,这有可能会为刘翔提高0.02秒的成绩,而目前罗伯斯的最好成绩是12秒87,因此,0.02秒有可能将成为决胜的关键。A25a记者吴萍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罗伯斯 | 孙海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