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帆船 > 帆船动态

前国家帆船队教练 青岛帆船学校辅导零起点孩子

  这是一批零起点的小学员,教头可是高水平的国家队教练。这不是大材小用,而是为中国的帆船事业尽自己的力量。记者采访这些国家队教练员时,他们表达了共同的心声。

  中国帆船队第一批队员、后任国家帆船队总教练的刘英昌如今成了孩子们的“总管家”。

如此高水平的教练“降级”来管理学生娃。对此,老前辈、71岁的刘英昌教练说,“干了一辈子帆船,很喜欢这项运动,也难以割舍,现在退休了,但还想发挥余热,干些力所能及的事。所以听青岛帆船学校的一声招呼,我就来了。”

  7月1日,教练员培训班开课了,尽管从事几十年帆船运动,其理论知识早已熟记在心,可刘教练还是认真准备了训练大纲。上课的五六十名教练认真地听他逐字逐句地讲学,“对学生不要像对专业运动员一样,主要培养他们的兴趣,你让学生们每天练体能,做20个俯卧撑,还不把他们累跑了。”“接受上次经验,每个孩子在陆地上演练好后,再下水,一个一个来,也安全。去年,有的学生陆上还没掌握好就下水,结果在水中找不到感觉。”“要让孩子们了解,风从前面吹来,帆船为什么也能跑起来。”

  从教学内容到对教练员的要求,从课程安排到注意事项,凡是想到的刘教练都嘱咐到了。这就是一位为国家培养过亚运会金牌的老教练,现在又开始 从最基础着手 ,“正因为这些孩子们对帆船运动一片空白,才应该让有经验的教练带, 这对刚入门的孩子有好处 。”

  认真听课的还有一位前国家队主教练,他叫朱新建,是刘教练的弟子,一位优秀的帆船运动员。后担任国家队主教练, 也曾培养过亚运会冠军,目前还兼任海军大帆船教练。现在是一名国际级裁判,奥帆赛时他将以裁判身份出现在赛场上。“时间很紧,但再紧也要抽出时间为培养青少年做点实事。”

  一年一届的青岛市青少年帆船训练营还未开营,可这些为孩子们服务的各路人马早已行动起来,这其中包括中外知名教练。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英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