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帆船 > 帆船动态

普及帆船 青岛开展“帆船之都 市南起航”活动

  奥帆赛不仅给青岛市市南区带来了发展的机遇,也给市南区的教育体育事业发展带来了良好的契机。在中小学生中开展以奥帆为主题的教育活动,既是筹办奥帆赛的基础工作,也是培养青少年综合素质、促进青少年全面发展的重要主题。

  2007年,市南区启动了“帆船之都,市南起航”工程的全新阶段活动——实现未来规划,计划3-5年内争取在40所中小学近3万名学生中将帆船知识普及率达到100%,会下水操作人数达到20%。

  同年暑期,组织全区50名体育教师骨干,216名运动员参加了青岛市“ 青岛—基尔”青少年帆船运动训练营,从而使营员们可以系统的掌握帆船理论知识并参与技术实践,加深对帆船运动的了解。

  此外,拨出20余万元专项资金,举办了全市首家区级教练员、青少年帆船训练营,通过设置拓展训练、帆船知识讲座、水上技术操作、小型对抗赛等培训项目,使参训学生进一步提高了帆船驾驭能力,并涌现出一批优秀教练员和运动员。

  在面向全体普及的基础上,市南教体局又为区少儿体校选配了一名专职帆船教练员。在此基础上,发挥地域优势,从西到东,配置教练,形成高水平训练网络,从全区选拔有潜质的运动员,以小集中的形式,组建了区级帆船运动队。

  区里还科学制订计划,突出活动特色,提升活动教育实效。在校园中掀起了学习奥运知识和帆船知识的热潮。嘉峪关学校聘请青岛市水上训练基地专家举办帆船知识专题培训,组建学校帆船运动队;文登路小学开辟帆船运动特色长廊,使校园内的每一面墙壁、每一角落都成为奥帆运动的宣传阵地。

  2007年国际帆船赛帆船展示、青岛市“十一”升旗仪式、加拿大访问学者的奥运专题访问、帆船特色学校与法国小学生共同创作奥运帆船歌曲,无不显露着市南区中小学生的身影。这一切,也充分证明市南区各中小学开展“帆船运动进校园”活动的无穷魅力。如今,步入市南区的每一所中小学,你都会被学生们创作、编办的各类手抄报、宣传画、知识图片展、模型展等多彩的宣传文化所吸引,奥运文化长廊、奥运帆船展厅、帆船知识墙等比比皆是,学校自主开发的帆船知识校本课程也已日渐成熟,并已成为学生们积极参与、自觉学习和了解帆船知识的重要读本。

  至去年,市南区已有9所中小学被命名为青岛市帆船特色学校,29所中小学加入了青少年帆船俱乐部学校的行列,数量位列岛城之首。各校还相继成立了规模不等的帆船运动训练队伍,形成了运动员选拔培养的优势资源。2007年9月1日,市南区隆重举行了中小学帆船赛,这是全国首个区级中小学生帆船赛事,近150名小运动员劈波斩浪。

  在第二届青岛市体育大会帆船赛暨2007年第二届青岛市帆船比赛上,银海学校获小学男子组OP级比赛团体总分第一名;嘉峪关学校获小学女子组OP级比赛团体总分第一名;青岛59中获得中学男子组OP级比赛团体总分第一名。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