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女足战友为曲飞飞伤别痛惜 沈阳姑娘奇迹未延续

  “虎哥(曲飞飞绰号)太可怜了,她本来右腿就受过重伤,能坚持到现在就是为了要打北京奥运会,谁知道命运却开了这样的一个玩笑……”中国女足队友们的言语中充满了无尽的惋惜!

  20日晚,在中国女足同新西兰队的热身赛中,曲飞飞被对手野蛮铲伤……21日上午,曲飞飞来到秦皇岛市第一医院,奥运绿色专用诊室再次详细检查了她的伤情。

经过专家慎重的诊断,最终确定了她的伤情:左腿腓骨骨裂。这样的伤病至少需要休息1至3个月,这也意味着曲飞飞彻底无缘北京奥运会。曲飞飞也由此落选女足22人奥运名单。

  曲飞飞,是中国女足队内唯一的沈阳姑娘。因为足球,她背井离乡南下广州。因为足球,她右腿膝关节内外侧的半月板全部摘除。因为足球,她坚持到了现在。历届中国女足教练员都说,曲飞飞是球队中技术最好的球员,如果不是因为老伤太多,她肯定是女足的中场核心。

  早在1999年,年仅17岁的曲飞飞就被马元安相中召入玫瑰云集的中国女足国家队。凭借出众的技术,在中场开阔的视野,曲飞飞曾被认定为中国女足新领军人物;2002年,马良行接掌玫瑰帅印后,曲飞飞更是成为不可或缺的中场主力,无论在后腰还是右前卫位置上都游刃有余。

  作为一名技术特点非常突出的球员,曲飞飞本来可以在国家队中拥有更为广阔的发挥空间,但是伤病改变了她的绿茵征战轨迹——— 2002年,曲飞飞因伤被迫将右腿膝关节内外侧的半月板全部摘除;2004年,曲飞飞再次对右膝进行手术,将软骨、滑膜等剩余零件摘除。从此以后,曲飞飞每走一步,都是大腿骨和小腿骨两块骨头之间的直接摩擦运动,两块腿骨间没有任何润滑与缓冲的内容。能够正常行走已经很不容易了,但曲飞飞还是坚强地回到了球场上,创造了绿茵场上的奇迹。

  为了心中的北京奥运会梦想,曲飞飞近年来始终没有放弃,她不惜汗水、拼搏坚持……在老帅商瑞华今年重新上任后,曲飞飞这个最有灵性的球员重新被激活,亚洲杯上她就有不俗的发挥,打进两粒非常关键的进球。她离北京奥运会竟是如此之近……可现在,她却再次被伤病击倒,这样的命运只能归结为天妒英才了。本报记者 朱才威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曲飞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