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中国男篮-斯坦科维奇杯 > 男篮动态

男篮抽中奥运会下下签 与世锦赛前三名小组死磕

  奥运男篮落选赛昨天全部结束,德国队战胜波多黎各,与希腊、克罗地亚一起获得奥运入场券。在最后的分组仪式中,希腊、德国被分到中国队所在的B组,这样中国男篮在奥运会小组赛上将面临美国、西班牙、安哥拉、希腊和德国5个强劲对手,堪称奥运会历史上最险恶的小组赛。

  中国队所在的B组是名副其实的“死亡之组”:美国是前世界冠军,西班牙是现世界冠军,希腊是前欧洲冠军,中国是亚洲冠军,安哥拉则是非洲冠军;西班牙、希腊、美国则是上届世锦赛的前三名。这5个对手中,只有安哥拉实力比中国队稍逊一筹,中国队要想取得小组前四闯进八强淘汰赛,德国队是除了安哥拉以外另一个必须战胜的对手。但是,NBA快船队明星中锋卡曼加盟了由诺维茨基领衔的德国队,中国队并没有太大把握战胜对手。

  阿根廷、立陶宛、俄罗斯、澳大利亚、伊朗和克罗地亚被分在A组。本组稿件均由本报记者 李文武 撰写

  男篮出线三步走 一放 二争 三拼

  尽管中国队小组对手非常强大,不过只要战略战术正确,调整好状态,出线并非不可能。

  一、二场:放美国、西班牙

  中国队前两场将分别对阵美国、西班牙,取胜机会可以忽略不计。美国队球员的个人实力远远高出中国队;西班牙队贵为世界冠军,加索尔兄弟组成的内线加上纳瓦罗、卡尔德隆、加巴约萨组成的超豪华阵容并不逊于“梦八”。这两场中国队完全可以战略性放弃以保存体力。此外还可以通过前两轮的比赛,看清楚小组其他球队的底细。

  三、四场:争安哥拉、德国

  这两场必须拿下,因为按照往届奥运会的经验,小组出线必须获得两场胜利。安哥拉虽然刚刚在斯杯上战胜中国队,不过当时姚明刚刚复出状态不佳,中国队也没有派上最强阵容,奥运会上中国队取胜可能性还是比较大。

  中国队近年仅仅在2002年世锦赛上与德国队交手一次,结果大败而归。如今德国队拥有卡曼与诺维茨基组成的超豪华内线,并不弱于中国的姚易组合,到时外线的发挥可能将决定胜负。

  第五场:死拼希腊

  希腊与美国、阿根廷、西班牙被誉为当今世界篮坛四强,不过并非不可战胜。首先,希腊队人员老化,除了斯潘诺里斯,帕帕卢卡斯、德亚曼尼迪斯等都已过了巅峰期,这也是他们为什么没有直接取得出线权而不得不打附加赛的原因。另外,希腊内线对中国队威胁不大,在世锦赛交手中,中国队两次都曾在首节与对手平分秋色。如果中国队没能在第四场中战胜德国,那么最后的机会就是死拼希腊。

  篮管中心:

  保八争六目标不变

  在男篮分组结果出来后,篮管中心表示,中国队的目标依然是保八争六。

  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表示:“这是之前预料的结果中最糟糕的。”不过,中国男篮奥运会保八争六的目标没有改变,“北京奥运会百年一遇,我们当然要全力争取最好的成绩。”

  国家队已经向男篮队员下达了封口令,胡加时也谈到了球员的情绪:“情绪没有受到太大影响,因为我们之前也做好了最坏的打算,所以队里还是一如既往,按部就班地刻苦训练。”

  著名篮球评论员张卫平认为,中国队要想出线,不能单靠姚明:“姚明虽然归队,但是状态没有达到最佳,这样其他队员的主观能动性就需要加强,如果仅仅依靠姚明的话,那么中国男篮的情况会更糟。”

  中国队与对手

  大赛交手战绩

  对手 中国队战绩

  美国 9战0胜

  西班牙 8战1胜

  安哥拉 3战1胜

  希腊 4战1胜

  德国 1战0胜

  中国男篮小组赛赛程

  8.10 22:15 中国vs美国

  8.12 16:45 中国vs西班牙

  8.14 14:30 中国vs安哥拉

  8.16 20:00 中国vs德国

  8.18 14:30 中国vs希腊

  美国队

  ■奥运会:1992、1996、2000年冠军,2004年季军

  ■世锦赛:1994年冠军,1998、2006年季军,2002年第六

  ■代表人物:科比

  ■大赛中最近交手:

  中国90∶121美国

  (2006年)

  西班牙队

  ■奥运会:2004年第七

  ■世锦赛:1994年第十,1998、2002年第五,2006年冠军

  ■代表人物:加索尔

  ■大赛中最近交手:

  中国76∶92西班牙

  (2004年)

  希腊队

  ■奥运会:2004年第五

  ■世锦赛:1994、1998年第四,2006年亚军

  ■代表人物:斯潘诺里斯

  ■大赛中最近交手:

  中国64∶95希腊

  (2006年)

  中国队

  ■奥运会:1996、2004年八强

  ■世锦赛:1994年第八

  ■代表人物:姚明

  德国队

  ■世锦赛:1994年第十二,2002年季军,2006年八强

  ■代表人物:诺维茨基

  ■大赛中最近交手:中国76∶88德国

  (2002年)

  安哥拉队

  ■奥运会:4次参赛,最高名次第十

  ■世锦赛:4次参赛,最高名次第十一

  ■代表人物:莫雷斯

  ■大赛中最近交手:

  中国84∶96安哥拉

  (2002年)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重庆时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曼 | 诺维茨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