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垒球 > 垒球动态

投手争锋奥运 日澳双雄成女垒奥运夺牌最大障碍

资料图:中国女垒队员们。 中新社发 武仲林 摄

  版权声明:

  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七月二十二日电 题:投手争锋 日澳成中国女垒夺牌最大障碍

  中新社记者 唐贵江

  北京奥运的垒球比赛注定将载入历史,因为四年后女垒将不再出现在奥运会中。中国女垒确定的目标是夺取奖牌,而日本和澳大利亚被认为是中国队实现这一目标的最大障碍。


  从一九九六年美国亚特兰大奥运会勇夺银牌以来,中国女垒始终冲不破世界“第四”的怪圈,在二000年的悉尼奥运会上,澳大利亚队以一记本垒打将中国队挡在前三名之外;在二00四年雅典奥运会上,中国队以一分之差输给日本队,再度与奖牌无缘。而二00六年的世锦赛上,中国女垒在一场关键比赛中以零比一不敌澳大利亚队,第三次被挡在三强门外。

  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江秀云表示:“女垒方面美国队的强大毋庸置疑,日本队和澳大利亚队的实力也不容小觑,这两队非常有可能在北京奥运会上阻挡中国队进入前三名。”

  业内有句名言:“投手决定一切”,北京奥运会女垒赛场上的对决,各国投手无疑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胜利的天平。在这一方面,中国队不能乐观。

  日本队的“绝杀武器”是有“世界第一快投手”之称的上野由岐子,而一手调教上野成名的,正是让中国女垒数度冲击奥运世界奖牌失利的克星--日本名将宇津木丽华;为了寻求场上的变化,上野由岐子仍一直在刻苦练习变速球。

  澳大利亚女垒的攻击也是中国队要重点防范的方向之一,普遍身材高大的她们球重是出了名的,队员虽然不够灵活,但力量的优势也很难防范。

  作为当今世界垒球界最出色的投手之一,吕伟在中国女垒中的作用举足轻重,她投出的球威力大,速度变化多,是中国队奥运争锋的重要力量。二00六年吕伟手肘受伤,恢复情况一度并不理想,虽然早在去年吕伟就已参加了国家队的冬训,但她目前的恢复状况仍然倍受关注。

  中国女垒前主教练李敏宽指出,日本队上野由岐子的投球最快时速可达到一百二十公里,还可以投出时速七十公里的慢球,球出手时隐蔽性极强。美国队则拥有强大的投手群,平均时速都能达到一百一十至一百一十五公里。而中国队投手的速度最高平均一百出头,规律容易被对方掌握。在投手方面,中国队将面临强手的巨大压力。

  在二00七年的“好运北京”邀请赛上,中国队打破了悉尼奥运会后正式比赛不胜澳大利亚的历史纪录,而且在决赛战胜加拿大夺冠,王丽红执教的中国女垒找到了失落已久的气势。但在随后日本、美国、澳大利亚聚齐的日本杯上,中国队位居末席。最近在美国举行的中美奥运热身赛上,中国队也以零比七大比分告负。从这一系列的比赛结果来看,中国队夺牌仍面临强大挑战。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吕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