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中国男篮-钻石杯 > 各方评论

深圳特区报:鱼和熊掌

  不抛弃,不放弃,这是许三多的名言,但对于中国男篮来说,如果要实现前八的目标,或许得做出一定的抛弃。

  北京奥运会上,国际篮联将采用新的排名规则,其中最大的变化就是5-8名的排序。和以往不同的是,5-8名的球队将不再进行任何比赛,最终排名由小组赛的成绩以及得失分率决定。

  这就意味着如果中国队真的想取得历史性突破的话,那么每场比赛都相当关键,面对着美国以及西班牙这种级别的对手时,中国男篮也必须尽可能地减少失分。但这又谈何容易呢?

  姚明是中国队中的“定海神针”,有他在场上不但能给对手造成一定的威慑力,也能让中国队的其他队员更加镇定。此外,6年的NBA经验让姚明对美国队的球员很熟悉,对西班牙的核心加索尔也有一定的了解,如果男篮要保证在这两场比赛中尽可能地少失分的话,姚明上场时间绝对少不了。

  战罢美国与西班牙,中国队就将迎来安哥拉,从斯杯的比赛中就可以看出,安哥拉内线身高不够,优势在于外线,中国队必须利用内线优势拖垮对手。如果前两场比赛中国队都是全力以赴,让姚明场均上场时间达到35分钟左右的话,姚明在战罢安哥拉后很可能已经达到了体能极限的临界点。第四战,中国队将迎来关键对手德国,面对卡曼与诺维茨基的双塔内线,已经拼搏了3场的姚明不知还剩几成的状态。而德国队与中国队的实力在伯仲之间,一点点细微的重量都会让胜利的天平倾斜。

  百年奥运梦想,在家门口取得历史性突破无疑是最完美的结局,是全力取得突破还是稳妥保住前八,中国男篮必须在鱼和熊掌中做出选择。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