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沙滩排球动态

沙排北京奥运积分赛结束 中国三对选手榜上有名

  华奥星空北京7月22日电(记者 阳文) 北京奥运会沙滩排球比赛资格赛已经结束。在国际排联最新公布的男、女队伍积分榜中,中国共有三对选手名列其中,男队为徐林胤/吴鹏根,女队是田佳/王洁和薛晨/张希。

  根据赛制规定,北京奥运会男、女各有24对选手参加。本着公平、公正和广泛参与的原则,其资格由2007年1月1日到2008年7月20日间参加的奥运会相关资格赛中计算其成绩最好的8次赛事的积分来决定。每一个会员协会至多有男、女各两对选手参加,而东道主和每一个大洲男、女队保证其至少有一个名额。

  为备战北京奥运会,中国沙滩排球队在2006年进行了重组,并史无前例的赴美进行了集训。经过2006年一年的训练和比赛,在实力和成绩上都有很大的提高。从2007年起,开始了向北京奥运会资格发起挑战。尽管按照规定,中国作为东道主,男、女各有一对选手可直接获得奥运资格,但中国沙滩排球队决心依靠自己的实力打好比赛,并尽可能的获得更多资格。

  经过不断的努力,中国沙滩排球队进步显著,成绩斐然。在北京奥运积分赛中,中国男队的徐林胤/吴鹏根参加了24站比赛,获得了5块银牌,1次季军,9次第五名,其中包括了2007年世锦赛第五名。最终以4600分排在北京奥运积分榜的第五名,昂首进入北京奥运会。另一对中国男选手李健/周顺也有不错的表现,获得2007年世锦赛的并列第五名,此外,还有一次第7名,一次第九名。可惜的是,由于在今年比赛中成绩并不理想,特别是最后一站马赛站的比赛中,名次不如当时与他们积分相同的日本选手朝日健太郎/白鸟胜浩,最终以1920的积分排在朝日健太郎/白鸟胜浩的1980分(后者排在奥运积分榜第23名)之后。由于为保障非洲至少有一支队伍参加,其参加北京奥运会机会渺茫。

  中国女沙在奥运资格赛的成绩更为可观。田佳/王洁在24站比赛中,获得了1次冠军、8块银牌和5次季军,其中包括2007年世锦赛亚军,以5500分排在积分榜第二位。薛晨/张希则获得了2块金牌、3次亚军和5次季军。2007年世锦赛,她们获得了第四名。这样,薛晨/张希以4700分排在积分榜的第四名。另一对中国选手王露/左曼也取得了较好战绩,虽然她们在2007年才开始组合,但仍排在奥运积分赛的前二十名。不过,由于每个协会至多两对选手参加的限制,她们只能成为替补选手。如无意外,依然与北京奥运无缘。

  不过,由于沙滩排球比赛由两人组成,积分也由两人共享,出于争夺奥运资格、国内资格以及伤病等因素,有可能出现拆对而重新组队的可能,因此,目前的奥运积分榜也有可能出现变化,国际排联最迟将于2008年7月27日公布2008北京奥运会最终的参赛名单。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田佳 | 薛晨 | 吴鹏根 | 徐林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