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女子蛙泳美俄难撼霸主地位 澳洲拿金牌如囊中物

  连续三届的奥运会上,澳大利亚都没能在女子蛙泳项目上得到一枚金牌,即使在雅典奥运会,最好成绩也只是两银一铜。然而,北京奥运会未至,却已有预测认为:女子100米蛙泳和200米蛙泳的两枚金牌非澳大利亚莫属。

  22岁的澳大利亚名将琼斯(见上图),是目前这两个项目的世界纪录保持者。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上,年仅15岁的琼斯就击败众多对手夺得了200米蛙泳的银牌。雅典奥运会上,她再次获得200米蛙泳的银牌和100米蛙泳铜牌;2005年她包揽了世锦赛上这两个项目的金牌;2006年更一举破了100米和200米蛙泳的纪录;2007年世锦赛,她再次包揽了这两个项目的金牌。

  近几年世界纪录的刷新以及金牌数目的增加,都预示着琼斯冲击北京奥运会金牌的风头势不可挡,这位世界公认的“女蛙王”夺得本届奥运会冠军的几率几乎为100%。

  与澳大利亚相比,美国女子蛙泳选手的实力则较为平均。哈迪在今年7月的美国奥运选拔赛上以1分6秒87夺得了100米蛙泳的第一。曾在2005年打破100米蛙泳世界纪录的哈迪,是最有可能冲击琼斯这一项目冠军宝座的人。“三朝元老”比尔德将第四次出征奥运会,参加她最擅长的200米蛙泳项目。此外,还有索尼和简德里克,前者在7月的奥运选拔赛上夺得200米蛙泳第一名,后者则在100米蛙泳上以微小差距击败柯克取得第二。虽然美国的总体实力不错,但要撼动琼斯的绝对地位还比较勉强。

  有可能和琼斯一较高下的还有俄罗斯的叶菲莫娃。叶菲莫娃被称为俄罗斯的“女蛙王”。在今年3月的欧锦赛上,她夺得了200米蛙泳的冠军,并以2分24秒09的成绩列该项目今年最好成绩的第二名。目前,琼斯的200米蛙泳今年最好成绩比叶菲莫娃快两秒多,叶娃要跨越这个距离一举夺金恐怕有困难。 实习生 尹卓欣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琼斯 | 哈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