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女足奥运名单公布 马晓旭伤愈入选飞飞受伤落选

  中国女足22人名单前锋:韩端、马晓旭、徐媛、刘卅中场:古雅莎、王丹丹、毕妍、张娜、张颖、浦玮、娄佳惠、谢彩霞后卫:江帅、李洁、翁新芝、周高萍、刘华娜、袁帆、王坤门将:韩文霞、张艳茹、翁晓洁

  中国女足的奥运名单终于有了定论。

昨天女足教练组公布了22人的大名单,最受瞩目的马晓旭顺利入选奥运阵容,而守门员魏晓芬、老将刘亚莉、宋晓丽、娄晓旭以及刚刚在热身赛中不幸受伤的曲飞飞等5名球员无缘北京奥运,其中重伤的曲飞飞暂时留队治疗。

  马晓旭和曲飞飞的一进一出是这份名单最大的变化。距离自己韧带撕裂半年后,马晓旭凭借良好的恢复状况她牢牢锁定了自己的位置,搭上了北京奥运的末班车。而在最后时刻受伤的老将曲飞飞却十分不幸,昨天她被秦皇岛第一医院确诊为左腿腓骨骨裂,需要休息一到三个月,与奥运通行证失之交臂。

  被挤出22人名单的其他四人中,刘亚莉和宋晓丽是多曼斯基去年征战女足世界杯的功臣,“鸭梨”刘亚莉是多曼器重的绝对主力,但腰椎盘突出的老伤令她近期一直没有打比赛,出局也不在意外。娄晓旭在马晓旭身体恢复的情况下早失掉了自己的位置,而守门员魏晓芬第四门将的位置也令其早早出局。

  昨天上午,球队特地找了五名球员分别谈话,除了曲飞飞暂时留队治疗,下午两点半,四名球员和队友们告别,踏上了回家的路。在一起并肩作战了多年的队友们,面对这一次分离,有不少姑娘流下了眼泪。

  剩下的22人实际上是十八加四,四位替补是刘卅、谢彩霞、王坤、翁晓洁。在前锋线上,已经磨合不错的韩端、徐媛是商瑞华最为倚重的攻击线,马晓旭虽然入选,但其状态究竟能恢复到几成还是一个很大的未知数,因此对于刘卅来说机会还是很大。商瑞华对新人的重用在中场最为明显,在入选的古雅莎、王丹丹、毕妍、张娜、张颖、浦玮、娄佳惠、谢彩霞8位球员中,近期被重用的娄佳慧、古雅莎、王丹丹分别是17、18、23岁,她们为女足注入了年轻血液,而剩下几员老将们也可以发挥自己经验丰富的优势,尤其是商瑞华召回的几届老臣浦玮,很可能将成为中国队的精神领袖。至于后卫则没有太大变数,多曼斯基时期的绝对主力王坤逐渐边缘化,由更加年轻的江帅、翁新芝等替代。韩文霞和张艳茹领衔的门将位置没有丝毫悬念。

  虽然22人名单已定,但谁能进入最终的18人正式名单,在奥运会前仍有很大变数。身在欧洲考察的商瑞华,将在近日回国在带领中国女足训练的同时,继续和教练组研究球员们的去留。本报记者|丰彦|文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曲飞飞 | 商瑞华 | 刘亚莉 | 浦玮 | 王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