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中国男篮-钻石杯 > 各方评论

新闻午报:世锦赛前三一个也不好惹

  随着希腊和德国最终落入中国男篮所在的B组,中国男篮将面对上届世锦赛的前三名——西班牙、希腊和美国。面对这三支球队,中国男篮基本没有胜算,但即便如此,主场作战的中国男篮也不会轻易放弃和这些强敌较量的机会。

  世锦赛冠军

  西班牙眼里只有美国

  与中国男篮同在B组的西班牙男篮19日正式公布12人奥运名单。无论是新任主帅里斯、王牌球星加索尔,还是新秀卢比奥,球队上上下下都把美国男篮放在嘴边,而对于东道主中国队,他们只字未提。西班牙的奥运名单中有10人参加过两年前的世锦赛,只有新人里基·卢比奥和老将劳尔·洛佩斯两张新面孔。

  加索尔不断强调球队只有充分发挥集体作用,才能战胜强敌。“我们在一起是为了备战奥运会,这是一项非常特殊的比赛,我们的阵容很强大,球队中拥有不少优秀球员,但重要的是,我们要展现出集体的力量,而不是个人表演。”

  西班牙男篮依靠黄金一代连续夺得2006年世锦赛冠军和2007年欧锦赛亚军,但他们在上届奥运会上却被美国队挤出四强。新帅里斯认为,美国队依然是球队夺冠的最大对手,但他对西班牙男篮充满信心。

  世锦赛亚军

  复仇希腊基本无望

  希腊篮球一直是欧洲风格的典型代表,球队攻守均衡,强调整体配合,虽然缺少超级明星,但队中得分点众多,在奥运会落选赛关键的半决赛中,希腊共有六位球员得分上双,波多黎各惨败也在情理之中。

  2006年的日本世锦赛,希腊就是凭借他们稳固的防守和犀利的反击让美国男篮在半决赛中尝尽了苦头。两年之后,扬纳基斯的球队依旧保持了高水准的防守能力,并且得分点又有所增多,中国队面对希腊基本没有机会。 世锦赛季军

  美国准备充分

  出征北京奥运会的美国男篮“梦八队”,美国时间本周一正式进入训练营进行备战。据悉,主帅老K心中首发阵容已经确定。

  美国男篮在雅典奥运会上的惨败,很大程度是因为他们在赛前准备不足。当时,在距雅典奥运会开幕还有20多天时,美国篮协才临时抓来12个“壮丁”。这样一支涣散球队的命运也可想而知。为在北京奥运会上一雪前耻,从2005年的夏天,美国篮协就开始有意识地组队备战。

  对此“甜瓜”安东尼说:“我们一起打球许多年,所以十分默契。这和仅凑在一起练两周是不一样的。去年夏天,我们整个夏天都在一起。2006年夏天,这支队伍里也有6个人一道训练。甚至2004年,我们也有几个人一起打过比赛。所以,大家在一起的时间很长了。”

  “训练在进展中。我们要在一些细节上多加注意,使之更有规则,我们要打造自己的节奏。在8月10日的时候,我们应该能准备好。”科比说道。据悉,梦八的首发五虎已经基本确定,他们是安东尼、詹姆斯、科比、霍华德和基德。□张喆

  中国男篮赛程

  8月10日22:15 中国VS美国

  8月12日16:45 中国VS西班牙

  8月14日14:30 中国VS安哥拉

  8月16日20:00 中国VS德国

  8月18日14:30 中国VS希腊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加索尔 | 里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