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蹦床

中国蹦床跨入世界一流行列 北京奥运目标冲两金

  1997年才开始专门训练、2002年成立国家队、2004年首次参加奥运会……单从发展历史来看,蹦床很难被称为中国代表团的优势项目。然而,体育总局体操中心蹦床技巧部部长赵嘉伟却称:“蹦床不但是优势项目,而且从水平和近两年的成绩来看,还可以被称为‘世界一流’。

只不过,这个‘世界一流’还需要一枚奥运金牌来证明。”

  体操中心主任高健也对中国蹦床队的实力充满信心,“经过近两年的努力,中国蹦床队的实力得到了稳步提升。目前队员们的整体状态都不错。北京奥运会,我们两金都要冲!”

  2007年世锦赛上,叶帅和董栋包揽了男子单人的冠亚军,紧接着在去年底的“好运北京”国际蹦床邀请赛上,叶帅又以一套高难度的动作折桂,显示出了雄厚的实力,这也使得这一项目成为中国在北京奥运会上新的争金点。

  目前,叶帅决赛的动作难度为16.2,而俄罗斯选手卢萨科夫和乌克兰选手尼基汀等人则达到了16.3的难度。不过,叶帅的动作飘逸、空中停留时间长,他只要在北京奥运会上能发挥自己的水平,获得冠军的可能性就很大。

  与男子项目数名高手“混战”成一团不同,在世界女子蹦床界,中国队的主要对手其实只有一个——俄罗斯的卡拉瓦耶娃。她是2000年奥运会冠军,如今已是33岁,体力难以达到夺金的要求。

  在中国女队中,最有实力与卡拉瓦耶娃竞争的就是雅典奥运会铜牌得主黄珊汕。黄珊汕动作的难度系数是14.7,与卡拉瓦耶娃是并驾齐驱。排名世界第9的钟杏平是中国队的“二姐”,也具备了奥运冲金的实力。18岁的小将何雯娜近年上升势头迅猛,也已经跻身世界前10行列。她们三人将竞逐两个参赛名额。(王键育)

  【蹦床】 法国杂技演员特朗波兰(Du Trampolin)是现代弹性蹦床的创始者,他用麻绳编制成保护网,以加强“空中秋千飞人”的安全,并利用网的弹性将演员抛入空中,完成各种姿势优美的动作。2000年悉尼奥运会,蹦床成为奥运会比赛项目,运动员必须完成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裁判员根据动作难度、完成情况和姿势优美程度评分,是一个观赏性很高的项目,共有男女各一枚金牌。(王键育)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叶帅 | 黄珊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