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中国男篮-斯坦科维奇杯 > 男篮动态

王磊苦尽甘来愿当蓝领 河南娃北京奥运梦想成真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2日消息 王磊成为中国男篮12人大名单中的幸存者,在经过了去年的努力与进步,经过了2008年备战阶段的熟悉与进步,王磊终于实现了自己的奥运梦想。

  “我的梦想就是奥运会。”王磊说。从河南走到山西队再走进八一队,从一个队伍的核心到现在的蓝领,王磊吃的苦要比别人好很多。在国家青年队的时候,王磊就是一个投手,但是,因为腿部有伤,王磊一直无法拿出自己的最佳状态。而去年,中国男篮成立国家二队,为这个河南娃子入选国家队埋下了伏笔。

  在07年的内部热身赛上,王磊通过自身的努力得到了国家队主教练尤纳斯的认可,刘晓宇、王磊和丁锦辉的三线快攻让业内人士看好三个小孩的发展,篮管中心当时派出胡加时和张雄两人来考察三个孩子的状态和水平,然后拍板决定,将三人调入国家一队。

  经过美国的热身赛和欧洲的热身比赛,王磊逐渐找到了感觉,但是,在联赛中,因为刚刚加入八一队,王磊并没有完全的找到感觉,但是,八一队的铁血打法却帮助他在防守上进步了不少。在08年入选国家队后,王磊一直在寻找自己的不足,他说,他要低调一些,通过努力去证明自己。

  简单的言语里是王磊热切的盼望,而在与俄罗斯的比赛中,王磊用13分的成绩证明自己在攻与守上的位置平衡,也告诉大家他即可以当一个蓝领,也可以当一个投手。同时,他表示希望自己可以帮助中国队在外线找到感觉。在他的博客里,他谦虚的说:“在国家队训练了这么长时间,也希望能够为队伍多做一些事情。但自己的经验还是有些不足,还有就是防守上不能有一点松懈,进攻上,开始的时候有些思想压力,自己也在逐渐的找比赛的感觉,希望能够找到进攻的节奏。通过比赛来逐渐提高自己的信心吧。”

  在昨天,知道国家队名单的消息后,王磊十分开心,他告诉笔者,北京奥运会是他最大的愿望,也是他的梦想,他说,他的梦想成真了。(搜狐体育:杨宝岩)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