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对手

俱乐部禁令难敌奥运诱惑 德甲群星坚持要去北京

  正在为新赛季备战的德甲各大俱乐部发现,随着北京奥运会的临近,球队中的奥运适龄球员开始变得“身在曹营心在汉”。在沙尔克04后防大将拉菲尼亚昨天早晨逃离球队即将开始的训练营后,越来越多的球星准备如法炮制,哪怕参加奥运会,会让他们承受数目不菲的罚款和经济损失。


  国际足联支持

  拉菲尼亚之所以敢不顾俱乐部禁令,飞到巴黎与巴西奥运足球队会合,是因为他得到了国际足联和国际奥委会的声援。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上周说:“国际足联的条款明确写着,如果在奥运期间,俱乐部不放各个国家的奥运适龄球员参加比赛,那么球员将会被全球禁赛。国际足联提醒各个俱乐部注意此条款,他们几天前给各俱乐部发信,要求俱乐部自觉遵守国际足联的规定。”国际足联发言人阿伦随后证实了罗格的说法:“我们已经通知各俱乐部,他们必须放23岁以下的球员去参加奥运会。”

  罗格主席的这一番话,主要是说给不来梅听的,因为不来梅至今还在坚持“不放迭戈去北京参加奥运会”的顽固立场。不来梅方面认为,奥运会足球比赛并不属于国际足联的赛事,所以国际足联没有权力对不参加奥运会的球员进行禁赛处罚,俱乐部也没有义务放行。

  对于不来梅方面的决定,德国足球职业联盟表示支持。他们表示,德国足球职业联盟早在今年五月就写信给国际足联,要求他们就适龄球员参加奥运会的事情做出解释,但国际足联当时并没有给予答复。但身处漩涡之中的迭戈说,他不会轻易放弃代表巴西参加奥运会的梦想。“不来梅已经知道,国际足联说了什么。我现在只有两条路,不来梅要么让我参加奥运会,要么让我全球性禁赛。”

  球员向往北京

  和迭戈将皮球踢给俱乐部的温和态度不同,沙尔克04的巴西籍后卫拉菲尼亚要直接得多。他在接受《星期日图片报》采访时说:“我不会参加俱乐部的训练营,我将会和巴西队一起去参加奥运会。”为了表明自己并非“孤军奋战”,拉菲尼亚还表示,他已经和迭戈通过电话,两人会在巴黎会合,和在那里转机的巴西队一起飞往新加坡参加热身赛。

  拉菲尼亚先斩后奏的做法,让沙尔克04大为光火,俱乐部经理穆勒说:“拉菲尼亚做决定前,没有和俱乐部进行任何商谈。这是一个敏感和让人很不舒服的话题,我现在必须和俱乐部董事会及德国职业足球联盟商量。”据悉,沙尔克04有可能对拉菲尼亚进行处罚,甚至不排除将他赶出俱乐部的可能性。然而,穆勒在恼怒的同时也表示:“我能怎么样,我又不能带上手铐将他带走。”

  有了拉菲尼亚这个“先驱”,柏林赫塔的塞维利亚前锋潘特利奇也变得蠢蠢欲动。潘特利奇说:“我已经收到了入选国家队的传真,无论如何我都要参加奥运会。作为队长代表我的国家参加北京奥运会,不仅是我的荣耀,也是我的梦想。”

  俱乐部有苦衷

  关于是否放球员去参加奥运会,德甲俱乐部与国际奥委会的分歧非常大,勒沃库森主管霍尔茨豪泽证实了俱乐部已经收到国际足联的来信,但他抱怨说:“我们有5名球员去了U19欧青赛,再加上参加欧洲杯的球员刚回来,我们一度训练场只有13名球员,实在是不能再走人了。”

  除了不来梅、沙尔克04、柏林赫塔和勒沃库森,效力汉堡的比利时人孔帕尼,以及霍芬海姆的尼日利亚球员奥巴西也入选了各自国家的奥运代表队。德甲升班马霍芬海姆已同意放奥巴西参加奥运会,但明显不太情愿。

  相比德甲俱乐部死活不放人的做法,AC米兰要豪爽不少。AC米兰俱乐部主席加利亚尼表示,他们会放刚刚加盟的巴西球员罗纳尔迪尼奥参加北京奥运会:“我们尊重球员在加盟米兰之前所做出的决定。假如他已经是红黑军团的一员,我们是不会让他去北京的,不过他是在做出此决定之后才加盟AC米兰的,所以我们决定让他参加奥运会。”(孙文祥)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迭戈 | 罗格 | 穆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