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巴西男排批国际排联 启用新球是对球员的不尊重

    搜狐体育讯 要想在奥运会夺取最后的冠军,每一个细节都显得非常重要,即使是巴西男排这样的王者之师,他们也不放过每一个细节的备战。北京奥运会的排球比赛将启用新球,但从巴西男排对新球的适应来看,队员们感觉奥运用球明显不同于大奖赛用球,目前,巴西男排明确表示非常不适应北京奥运用球。

  巴西男排头号主攻手吉巴带头攻击国际排联:“奥运会是一项意义非凡的赛事,在事前没有征求运动员意见的前提下,便改变比赛用球,这是对运动员的不尊敬。”巴西另一位主攻手丹特表示:“这个奥运用球太恐怖了,与以前所用的排球完全不一样。难以理解的是,国际排联直到奥运会前才启用新球,它比大奖赛用球要飘得多。总体来说,在进攻方面没有太多区别,但是在传接球上,则比以前的用球要复杂得多,球飞得更远更高。但奥运会冠军是所有人的梦想,我们必须将主要精力放在奥运会上,而不是100%地去拼大奖赛总决赛。”

  目前,巴西男排用奥运用球进行十几次训练,巴西主力二传手马塞里诺戏谑地称:“北京奥运会新启用的这个排球更像篮球,但比篮球要光滑,我只是认为,在大家都适应了上次启用的排球后,马上又接着换球,这不是一个很正确的决定。” 替补二传手布鲁诺对新球的评价是:“奥运会启用的这个新排球很像一个气球,只要有一点风,排球飞行路线便很容易改变。国际排球仅仅为北京奥运会换比赛用球,这其实是对运动员们的一种不尊敬。这次保加利亚之所以未能进入总决赛,其原因便是他们一直用奥运新球进行训练。”

  巴西男排主教练贝纳尔迪尼奥也称,奥运会用球的确有很大的不同,“近段日子,我们用新球进行了几场训练,新球确实非常轻,完全不一样。这给自由人和传接球的球员提出了更高要求,并且控球的难度也提高了。我们需要一段时间适应,在过去的四年,大家都是用另一种球训练且比赛,但在奥运会这么重要的比赛前夕,国际排联却临时变更比赛用球。我觉得最佳的做法应该是在本赛季开始阶段便启用新球,并且对我们来说,最尴尬的是在距离奥运会开幕不到20天的时间里,我们依然还得用以前的比赛用球参加大奖赛总决赛。”(周志伟 发自巴西圣保罗)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