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 2008环法自行车赛 > 08环法动态

环法第16赛段本土选手逞威 施莱克保住领骑黄衫

双雄心情不错
幻灯:环法第16赛段德塞尔夺冠 施莱克保住黄衫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2日,第95届环法自行车赛结束第16赛段争夺。AG2R车队的法国车手德塞尔以4小时31分27秒的成绩率先冲线获得赛段冠军。丹麦CSC车队的弗兰克-施莱克则以总成绩68小时30分16秒的总成绩继续保有黄色领骑衫,其弟安迪-施莱克则成功从尼巴利手中“抢”得代表新人王的白衫。

  经过一天休整,车手们随即迎来关键的阿尔卑斯山战役。今天的比赛从处于阿尔卑斯山环抱之下,随处可以看到高耸入云雪山的古镇古尼奥出发向西骑行横跨意法边境后返回法国境内的柔基耶,这座仅有千人的小镇位于尤巴耶山谷之内,赛段全程157公里,除两个冲刺点外,尚有两个高难度的HC级爬坡路段,其中在博内特山口的第二个爬坡顶点海拔达到了2802米,是今年环法赛中的“最高点”。

  比赛在当地时间12点32分,北京时间18点32分正式开始。153位车手在明媚阳光下出发,伊文斯又一次在出发点前更换新胎,福格特骑行不到10公里也遭遇爆胎。比赛初段,几位车手先后尝试领骑都未能成功。在41公里处,弗克勒、舒马赫等五人终于甩开大部队确立了领先优势。在抵达设置于50公里处的第二冲刺点时,5人领骑小组领先一个由24人组成的追赶集团40秒,领先大集团军则有4分25秒。

  在进攻伦巴德山口,也就是今天第一个HC爬坡点之前,车手们开始分化散开。斯蒂芬-舒马赫在率先通过海拔达到2351米的伦巴德山口后也拿走了20个爬坡积分,此时排名第二的勒梅弗尔已经落后了2分10秒,弗克勒和波波维奇分居三、四位,两个人又各慢了1分钟。随后,舒马赫匹马领先独自一人在前面领骑。

  在抵达133.5公里处的博内特山口前,从55公里处开始独自领骑的史蒂芬-舒马赫被以波波维奇为首的追赶集团追上。巴洛世界的奥古斯汀虽然拿到了40个爬坡积分,但随后下坡时不慎摔车,自行车则落入山下,好在南非小将只是掉下土坡,在观众帮助下很快回到路上。面对一路的大下坡,波波维奇、德塞尔、卡萨尔和阿罗约四人在前面领骑。

  四人经过最后的激烈争夺,法国AG2R车队的法国车手德塞尔笑到最后率先冲线,另一位法国车手卡萨尔获得第二名。施莱克兄弟与伊文斯和科尔同期到达,这样弗兰克-施莱克便保住了黄色领骑衫,落后大施莱克7秒排名总成绩榜第二的杰罗斯特纳车队的奥地利人科尔以85个爬坡积分仍然拥有斑点衫。安迪-施莱克则超越意大利天然气车队的尼巴利成功“夺”下了代表新人王的白衫。拉波银行的西班牙车手弗雷尔则以219个冲刺积分依然保留绿衫。夺得今年首个个人计时赛赛段冠军的德国车手史蒂芬-舒马赫获得赛段敢斗奖。明天比赛将从埃姆布出发到阿尔普迪埃结束,该山地赛段全程共210.5公里。(搜狐体育 Firewall)

    延伸阅读:环法赛兄弟连再创新高 施莱克齐登台显家族荣耀
              澳洲黑马四年终圆一梦 兄弟合力"做掉"夺冠热门 
              环法第15赛段伊文斯丢黄衫 前冠军摔车重伤入院
              组图:环法15赛段出事故 前冠军佩雷罗摔车骨折
              幻灯:环法第16赛段德塞尔夺冠 施莱克保住黄衫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塞尔 | 舒马赫 | 波波维奇 | 阿尔 | 安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