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奥运会抽到一支上上签 中国玫瑰跻身八强无悬念

  奥运大战之前,中国女足抽到一支上上签,跻身8强并无悬念;世界女足大势依然泾渭分明,相信去年世界杯的冠亚军:德国、巴西仍将在北京上演巅峰对决。

  中国女足所在E组的对手包括瑞典、加拿大、阿根廷,3支球队中瑞典稍强,但“海盗”已不复昔日之勇,只要中国队发挥出快速、灵活的技战术优势,取胜应无问题;加拿大在去年世界杯上表现不佳,阿根廷更是首战就丢掉11球的羸弱部队,铿锵玫瑰们只要发挥正常,小组赛全取9分的可能性相当大。


  但这支中国女足历经多曼斯基、伊丽莎白之后元气大伤,如今在老帅商瑞华的带领下终于在亚洲赛场上打出了女足应有的气势,但暂时的亚洲亚军尚不足以掩饰女足整体实力的不足,因此,要指望女足在本届奥运会赛场上夺牌并不现实,只要她们发挥出女足坚韧顽强的精神面貌就足以安慰球迷了。

  F组是名副其实的死亡之组,也是最无悬念的小组,德国、巴西领衔,亚洲“一姐”朝鲜只能感叹时运不济———除非爆冷击败两支顶尖球队,当然,朝鲜以实力最强小组第三的身份跻身8强的可能性也很大;鱼腩尼日利亚只能为3支球队提供净胜球。德国队挟去年世界冠军余威,相信本届大赛仍然志在夺魁;而拥有玛塔、克里斯蒂安妮等天才的巴西女足则希望报去年的一箭之仇。

  美国队在G组中占据绝对优势,挪威、日本和新西兰都很难形成真正威胁,小组第二将在日本和挪威之间产生,但去年世界杯第四的挪威显然更占优势。近年来进步神速的日本女足可能像朝鲜女足一样,以小组第三身份跻身8强。

  中国女足运气好点的话可以闯进前四,冠军争夺战极有可能还是在德国、巴西之间打响,美国继续紧随其后。当然,朝鲜也有可能总结世界杯的失利原因,成为奥运赛场的最大黑马。

  (据新华社昆明7月22日奥运专电)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