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篮 > 女篮动态

奥运前最后热身取六连胜 中国女篮险胜加拿大

  今报记者 吴情异/文 袁晓强/图

  中国女篮昨天在济源与来访的加拿大队进行末轮热身,结果以75∶69战胜对手取得了六连胜。但与前两仗的大胜相比,中国队昨天表现差强人意,主帅马赫如此评价:“这是中国队近几轮热身最差的一场。


  最后热身仅赢对手6分

  中国队的首发阵容是上一场的复制版:隋菲菲、陈楠、陈晓丽、卞兰和宋晓云。仅有陈楠和刘丹两名球员得分上双。中锋陈楠拿下全场最高的19分以及7个篮板,刘丹砍下12分,隋菲菲状态一般,她在伤愈复出后的第二场比赛状态不佳,曾两次投出三不沾,直至比赛最后时刻才连投带罚收获5分。

  陈楠强攻篮下得手拉开了比赛序幕,此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中国队陈楠和陈晓丽的内线组合优势明显,两人首节联手导演22∶14好戏。第二节,中国队的表现用一位观众的话说就是“不会打球了”。即便马赫换上陈楠,场上替补球员居多的中国队进攻缺乏层次,出现了不少失误,年轻气盛的加拿大队趁机利用篮下跳投命中。在以37∶30结束半场后,中国女篮依旧未能找回应有的气势,第三节还剩6分钟时,加拿大队13号中投命中,43∶42反超中国队一分。

  对手反超比分之后,中国队主帅马赫在场下有点不满,“放松点,放松点!”在澳大利亚人的大吼声中,中国队的进攻有所起色,张晗兰以一记三分远投助中国队以60∶53结束第三节。末节加拿大队疯狂捞分,在以小个子替补阵容应付末节的对手面前,中国队很难将分差进一步拉大。最后时刻,张晗兰命中三分球,中国队以75∶69艰难战胜对手。

  给中国女篮敲响一次警钟

  从第一场领先对手26分,到第二场45分的优势横扫对手,当时加拿大姑娘们都这么认为,中国队似乎不可战胜。然而昨天她们却用行动证明,中国队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可怕。而以有惊无险的方式结束奥运会之前最后一场热身,中国女篮昨天无疑给自己敲响了一记警钟。

  比赛结束后,马赫并不想说太多,他在场边留下只言片语,一溜烟消失在体育馆,组委会只好取消了赛后的发布会。看得出,马赫对女篮姑娘们昨晚的表现不是一般的不满意。“这是中国队近几场热身中打得最差的一场!”马赫赛后如此评价。

  除了陈楠,中国队其余队员说是梦游状态也不过分,比赛中队员们似乎无心恋战,球握在手上犹如烫手山芋,这场比赛即便输了也不冤枉。“连加拿大都赢得如此吃力,何况面对美国、西班牙、捷克那些强队,中国队如果以这样的状态打奥运会,进前四肯定没戏!”不少球迷如此表示。
(责任编辑:奔跑)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