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动态 > NBA聚焦

美国男篮仍有致命硬伤 奥运会梦八带着问号起航

   中国男篮在奥运会上的首个对手,以科比、詹姆斯和霍华德等一大批才华横溢的NBA天才球员构成的美国男篮梦八队,于北京时间昨日正式在拉斯维加斯开营训练,这标志着这支豪华之师开始了令人胆寒的雪耻之路。只是梦六和梦七分别在雅典和东京制造的生锈的铜牌,是否能唤醒他们心中的自尊,重新找到所向披靡的感觉,还是一个问号。

  虚度 早早集结赌城等陪练

  自上个月24日梦八名单公布后,这些大牌们花了一周的时间才完成在拉斯维加斯训练营的集结。集结当天,这些亿万富翁们还好好的秀了一把,穿上最新的战袍,在媒体的长枪短炮面前跑跑位,投投篮,2个小时后潇洒而去。“身穿全新的美国国家队奥运会战袍,我们深感自豪。”主教练沙舍夫斯基说,“这支篮球队可谓人才济济、斗志高昂。我们蓄势待发,准备在北京夺取金牌。”

  不过,那不是一次真正意义上的开练,因为梦八还没有真正做好准备,他们还在每天少量的跑步、投篮和娱乐消遣中等待拉斯维加斯夏季联赛的结束,因为只有这个夏季联赛结束了,梦八才会得到一方净土,重要的是,得到他们的陪练。虽然美国篮协在本月17日就公布了梦八的陪练阵容,但阵容中只有10人,其中包括海德、杜兰特和今年新秀梅奥,但同时美国篮协表明,还有两位陪练将在这次夏季联赛中选出。而北京时间本周一,赌城的夏季联赛终于结束了,虽然我们还无从得知另两位陪练是谁,但美国男篮备战奥运会所需要的原材料应该已经齐了,梦八正式起航。

  硬伤 内线缺少控制力

  就像每一届梦之队在成立之初都是夺冠赔率榜首位拥有者一样,豪华的梦八再次令人们充满期待。但看似无懈可击的梦八,却有着一个致命伤——内线。虽然霍华德一再强调“我们并不需要太多的大个子,我们知道如何控制内线”,但梦八残破的内线将如何抵抗加索尔兄弟、姚易、德卡等世界一流组合轮番冲击,将成为梦八雪耻的最大问题。

  众所周知,梦八只有一位正选中锋——德怀特·霍华德,替补中锋钱德勒已因大脚趾发炎而退出的位置。这首先就有问题,就算一个健康的魔兽屹立不倒,也不能让这位扣篮冠军场场打满。因此当霍华德在场下休息时,以两个大前锋波什和布泽尔客串的内线,便会成为对手重要的突破口。更何况,梦八唯一的内线支柱还受着伤病的困扰。在季后赛与活塞的大战中被撞成胸骨应力性骨折的霍华德,自季后赛结束至梦八开营,都没有参加过5对5的对抗训练。

  昨日的首次训练结束后,霍华德明显有些气喘,这让人怀疑他是否已完全恢复。“感觉真的很不错。”霍华德在打消人们的疑惑,“我正在积极恢复,我已经做好了前进的准备。”而老K教练也在帮腔:“霍华德看起来非常不错,训练结束后我问他是否还有疼痛感,他说没有,一点都不犹豫。”不过,一切都要等到比赛开打才能见分晓。

  无奈 詹姆斯客串大前锋

  所谓牵一发而动全身,布泽尔与波什的被迫客串将牵动着梦八位置上的大改革,因为他俩从4号位到5号位的转变,使得梦八的4号位出现了真空,因此老K不得不再次作出大胆的尝试,那就是将一些3号位的高手补缺到4号位,其中就包括小皇帝詹姆斯。

  在梦八的小前锋位置上,以03黄金一代的詹姆斯和安东尼为首,但甜瓜在近几个赛季中证明,他只是一位拥有大前锋体重的外线杀手,因此在场上无所不能的詹姆斯就成了老K改造的对象,“当我们选拔奥运队成员时勒布朗就是一个独一无二的球员。”沙舍夫斯基说,“我已经准备好了在某些时候将詹姆斯放到大前锋位置上,我们不会专门限定他的位置。如果只是让他司职3号位,将无法充分利用他的能力。”对此,一直以对篮筐保持强效冲击力的詹姆斯也无可奈何,“有些时候我可能会去防守对方的大个子,这在以前不常发生,因为更多的是在外线打球。不过,只要我们走到场上,拿出竞争精神,这不会改变我们的角色。”

  本报记者 张怒涛 实习生 杨旭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