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曲棍球 > 曲棍球动态

对话男曲主力于洋:要为大连争光 期待奥运进球

  “别看我长得年轻,其实我打主力好多年了”,采访一开始,于洋就半开玩笑地抛出这样一句话,因为男曲国家队当中,他是看起来很像小队员的一个,总有人将他的年龄过于“年轻化”。不过若是细细地论起他打曲棍球的经历,从1994年就开始打曲棍球,于洋至今已经有了14年的球龄,入选国家队也有6年,在全队当中可以算是不折不扣的老队员了。

  说起打曲棍球的经历,于洋似乎有说不完的话,“我在1994年之前还是学生呢”,那时候,于洋在大连市47中念书,那一年的大连市运动会有曲棍球项目,他很偶然地被选出来,代表沙河口区参加比赛。所以他每天上完课后,从下午4点到6点练习两个小时曲棍球,有半年的时间,于洋都是在学校和球场之间奔走。学习曲棍球半年之后,由于在市运动会上的表现突出,因此于洋进了辽宁省队,一边读书一边打比赛,“我那个时候,也算是半职业球员吧!”

  于洋回忆,他的“半职业球员”当了大概3年。1997年,他正式入选国家队,1998年亚运会备战期间,于洋成为国家集训队的一员,不过那时候他只是跟着国家队训练,还没有参加比赛的机会。错过那一年的奥运会,于洋觉得很惋惜,不过令他感到兴奋的是,在此后的2002年亚运会和2006年亚运会上,中国队的主力阵容当中都有了他的席位。2002年亚运会是于洋第一次代表国家队参加洲际大赛,回忆起那时候,于洋对自己的表现并不是很满意,他说,虽然第五名的成绩在当时已经是中国男曲历史上的最好成绩了,但是这距离他们自己的目标还差一段,他们应该可以打得更好才对。

  谈起即将开始的奥运会,当记者问起于洋,想要借这个机会对家乡父老说些什么的时候,于洋很严肃的说了句“我会为大连人民争光的,等着我在奥运会上进球吧!”他说的很认真,相信这应该就是他的奥运愿望。记者吴萍

  

(责任编辑:孟祥峰)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