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国羽奥运名单将揭晓 老将张宁搭上奥运末班车?

  老将张宁不管能否参加奥运,但她为此努力了、拼搏了,因此将无怨无悔。CFP/供图

  在谢杏芳、卢兰进入“奥运女单名额保险箱”后,“女单第三人选”一直是个悬念。不过有消息称,国羽奥运名单已上报总局,曾长期被伤病困扰的老将张宁在最后时刻挤掉队友,幸运地成为“女单第三人选”。对此,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昨天(7月22日)表示:“7月23日,答案将会水落石出。”

  伤病和成绩让她一度面临出局

  四年前的雅典,张宁以29岁“高龄”拿到了奥运女单金牌,如今的张宁,“伤病”却开始与她结伴,以至于状态急速下滑。
去年5月在夺得新加坡公开赛冠军后,张宁伤病加重使她无法坚持系统训练,于是缺席了今年的尤伯杯赛。

  今年6月的印尼公开赛上,张宁拖着伤腿打到了四强,但在半决赛上负于东道主选手尤里安蒂。对此,羽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当时放出狠话:“再这样下去,张宁可能参加不了奥运会。”

  但是,处在逆境中的张宁并没有放弃自己之前许下的奥运梦想。记者了解到,最近这段时间张宁的伤恢复得不错,状态也开始大幅度回升,“她在每一堂训练课中,都付出了百分之百的努力。”女队一位教练告诉记者。

  经验和精神应是入选最佳理由

  与小将朱琳相比,大赛经验和顽强精神应是张宁可能搭上末班车的最佳理由。

  首先在经验上,张宁与自己的“对手”、去年世锦赛冠军朱琳相比更胜一筹。毕竟在奥运会这样的大赛面前,运动员的经验显得尤为重要,临场发挥全凭丰富经验和心理调整能力支撑。

  其次是精神,33岁“高龄”的张宁能把自己调整到适应大赛的状态,这种精神赢得了教练组的认可,相比之下,朱琳近期训练状态并不是很令教练组放心,今年除了夺得印尼赛冠军外,其他几站比赛的表现均难令人满意,队内几次比赛也是输多胜少。

  刘凤岩:最后时刻出结果

  针对昨天(7月22日)有媒体爆出上届奥运会女单冠军张宁入选奥运名单一事,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表示,23日做出最终决定。

  “那只是媒体自己的猜测,并不是我们的最终决定。”昨天(7月22日),刘凤岩对于这样的传言保留了自己的意见,“世界羽联规定我们上报奥运名单的最后期限是7月23日,也就是明天,所以我们会在明天做最终的决定。”名单确定如此谨慎,这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羽球女单奥运席位竞争之激烈。
(责任编辑:孟祥峰)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