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鲍春来奥运将做"清道夫" 要夺金只在林丹出局后

  本报记者 潘丽娟

  2008汤姆斯杯决战,鲍春来成功阻击韩国翻盘希望李炫一,帮助中国男队以3比1击败韩国,第七次捧起汤姆斯杯。从那个齿白唇红的青涩男孩到这场比赛中霸气乍现的夺冠功臣,鲍春来成熟了。 >>您对国羽战术安排有何看法? 

  2004年雅典奥运会,21岁的鲍春来第一次代表中国羽毛球队出战奥运会。男单比赛开始第一天,他的队友林丹就意外地败在了对手的拍下。继林丹出局之后,中国羽毛球队又一次迎来了黑色的比赛日,鲍春来在八分之一决赛当中0比2不敌韩国第三单打朴泰相,遗憾地告别了雅典奥运会。 回忆起当时,鲍春来没有多说什么,只用了两个词语来形容当时的心情:“失落”、“郁闷”。

  此后两年,鲍春来比自己还年轻一岁的林丹一直强压一头;直到去年超级赛法国站半决赛,小鲍力挫林丹,打破了逢林必败的心魔。然而此刻的他又倒在了冠军心魔上,成了名副其实的亚军王,在决赛中多次输给林丹、李宗伟和陶菲克。

  性格决定命运,鲍春来在努力作出改变,钟波表示其中最为突出的一点就是鲍春来开始自己思考问题了。“鲍春来已经开始在慢慢地改变,学会自己思考。鲍春来另外一个特点就是往往做事都会给自己留有余地,不敢把自己逼到绝境上。这是性格上的东西,很难一下子改变,但是毕竟小鲍在一点点地做出调整。”

  作为中国羽毛球男单的“男二号”,鲍春来在北京奥运会上的首要任务将是负责扫清本队夺冠路上的障碍,或者更直接地说,解决对林丹虎视眈眈的众对手;然而一旦今年以来表现不够稳定的“超级丹”意外出局,性格和顺的小鲍就将负担起中国队夺金重任,这将是他难得的一次改变“千年老二”命运的好机会。

    延伸阅读:羽毛球队上报奥运名单 张宁搭上末班车朱琳出局 
              朱琳梦断母亲失声痛哭 国羽名单尽展悲喜奥运梦
              海外军团猛攻奥运一人最险 李矛预测国羽夺四金 
              羽毛球队备战户外放松 红螺寺登山调节心态(图)
              张军:曾是悉尼"多余"人 被李永波骂出来的冠军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鲍春来 | 林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