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动态 > NBA聚焦

梦八十大疑问:韦德恐难作为 科比或成焦点黑马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3日消息,对于美国男篮而言,当前最大的疑问就是他们是否能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取男篮金牌,但这个问题的答案要等到33天之后才能揭晓。

ESPN专家克里斯-谢尔丹认为,在此之前美国男篮还面临着一些小的疑问,并对这些疑问一一进行了分析解答:

  梦八比2006年日本世锦赛时输给希腊的那支美国男篮强在什么地方?

  首先,控卫位置上变得更加稳固,日本世锦赛时辛里奇担任首发相比,现在美国男篮有杰森-基德、保罗和德隆-威廉姆斯三名控卫。他们还增加了科比,他将更多的将注意力集中在一对一防守上,而不是成为一个得分手。

  这支美国男篮比2006年那支球队差在哪里?

  现在还很难说,因为他们还没有经历过考验。去年夏天美洲杯上美国男篮没有一场比赛让对手比分接近,北京奥运会上他们也要到第3和第4场才能遇到强敌,届时他们将面对西班牙和希腊。梦八和希腊之战需要留心,因为世锦赛半决赛上美国男篮就因缺乏身高的问题被希腊打晕了。

  韦德的身体恢复到能提供帮助了吗?

  这是一个非常、非常重要的问题。韦德有望成为梦八的第六人,但如果韦德在未来几周还是象他上赛季做完膝盖和肩膀手术后的状态的话,那么迈克尔-里德、威廉姆斯甚至普林斯都能抢占这个位置。

  主教练麦克-沙舍夫斯基在奥运会上的执教总体评价是什么?

  这是一个开放的问题,可能我们最好等到梦八在北京首次遭遇逆境的时候再来回答。在日本世锦赛上,美国男篮遭遇困境是从半决赛开始的,当时主教练沙舍夫斯基固执的坚持用小个阵容对抗希腊,而如果换上霍华德或者布兰德的话,那会有很大的不同。

  为何杰森-基德首发、而不时威廉姆斯或者保罗?

  因为基德就是浓缩的精华,他将尽最大力量确保全队最优秀的得分手在合适的位置接到球。另外,基德还是美国男篮对中唯一在国际赛场上保持不败的控卫,他的国际比赛战绩达到38胜0负。基德还是美国男篮对中唯一获得过奥运会金牌的球员。在2006年仅获得第三名之后,美国男篮就认定升级控卫位置是他们需要做的最重要的调整。

  上一次美国队参加奥运会时有很多戏剧性的人物(斯蒂芬-马布里、阿伦-艾弗森和拉里-布朗,这一次还会有这样的人吗?

  这要取决于梦八会不会遇到象2004年那支球队最初遇到的同样类型的麻烦。四年前布朗在首场热身赛中就对两名球员作出了禁赛处罚,因为他们开会迟到,这对球队的开局不利。第二场热身赛被意大利痛扁后,恐慌心理就开始出现了。等到8月第一周热身赛迎战俄罗斯和立陶宛的时候,我们就会知道梦八是否会遭遇同样的问题。

  科比能调整他的比赛,或者至少坚持压抑自己的风格一个多月吗?

  如果美国男篮在比赛最后时刻和对手比分相差不多,那么我们将有兴趣看看谁来负责最后一投,科比、勒布朗-詹姆斯和安东尼可能都会觉得他们是最应该扮演英雄的人。

  谁是美国男篮的领袖?

  因为年龄和经验,基德是这支球队的领袖。但是如果基德在北京赛场上状态不佳的话,我们就可以看看谁会争取来填补这个位置,过去缺乏领袖一直是美国男篮的大问题。

  哪个梦八球员会引起最多的关注(就象8年前悉尼奥运会上的卡特一样)?

  安全的考虑会是安东尼,过去四年他已经证明自己在国际赛场上比在NBA更成功。黑马是科比,这一次他不会被要求压制自己的进攻能力。

  梦八夺金的关键是什么?

  最大的关键是在最后阶段状态达到最佳,而不是在开始阶段。整个旅程只有三场比赛最重要,分别是8月20日的四分之一决赛、8月22日的半决赛和8月24日的金牌争夺战。另外梦八还需要关注他们的健康问题,期望能避免陷入犯规麻烦。与此同时,除了霍华德、波什和布泽尔外,梦八没有其他真正的大前锋或者中锋。(搜狐体育 wella)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基德 | 威廉姆斯 | 韦德 | 保罗 | 布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