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帆船 > 帆船动态

祥云飘处满目美景 青岛城市奥运氛围浓重(图)



  今天,奥运圣火将在青岛的土地上进行3个半小时的传递,电视、广播的直播将让青岛搭乘奥运的快车呈现在世人面前。在奥运圣火传递的3个半小时里,青岛将展示给世人什么?昨天,记者先走了一趟奥运圣火的传递路线,从一个观众的视角,沿途感受到浓厚的奥运氛围和帆船之都的独特魅力。

  火热拉拉队助声势

  在青岛大学门口,百余名充满朝气的队员正在排练拉拉操,为了给火炬手们呐喊助威,16支拉拉队正抓紧时间做最后的排练。

  拉拉队员来自驻青高校的学生,由他们组成的助威方阵负责在青岛大学节点为火炬手们助威,方阵由6支拉拉队组成。今天,他们先分别为现场观众做暖场展示,等火炬传递到青岛大学节点时,6支拉拉队将一同展示一套专门设计的动作。

  除了这些拉拉队,在点火仪式现场和收火仪式现场还各有5支拉拉队。466名青少年组成的16支拉拉队将分别在圣火点火处、收火处和重要节点组成拉拉队,活跃现场气氛。

  此外,来自远洋船员学院的100多名学生还将在宁夏路上用特殊的方式打出火炬传递的口号。

  楼体奥运画营造氛围

  奥运圣火从青岛大学节点,将传往高雄路,经香港中路到达市政府。在这一路段,可以看到许多巨幅楼体奥运宣传画。

  在香港中路与福州路路口的齐鲁第一楼——青岛国际金融中心大楼楼体,覆盖上了全国最大的一幅楼体贴膜奥运宣传画,画高近150米、宽40米,面积约6000平方米。画上印着“Beijing 2008”字样和帆船运动员迎风斩浪的场景。宣传画吸引了很多市民停下脚步,在路边用手机、相机拍照留念。据悉,这幅粘贴在50层楼玻璃幕墙上的巨幅奥运宣传画,采用的是目前国际先进的单向透视贴印刷技术,是国内乃至亚洲单体面积最大的楼体公益宣传载体,既在城市地标性建筑楼体上形成极具视觉冲击力的宣传效果,又不影响整个大厦的正常采光,粘贴后的玻璃透光率达到85%以上。

  在此周边,青岛国际新闻中心、青啤大厦、世纪广场、金融大厦等高楼,都有巨幅奥运宣传画或灯光效果。五四广场上的倒计时牌首次进入1字打头的两位数,上面写着“距离2008年8月8日北京奥运开幕19天”。

  海边有条“火炬大道”

  从市政府再往西走,火炬将沿山东路传递到东海西路、太平角六路、香港西路。这一带,一边是碧蓝的大海、浪漫的滨海步行道,一边是巨型的火炬路灯杆。路上的154根路灯灯杆被包装成“火炬”形状,绚丽的巨型“祥云火炬”灯杆与蓝色调的滨海景致相互呼应,渲染出了“祥云瑞彩,共享和谐”的意境。整个巨型火炬高达8.8米,直径1.2米,由金属框架、塑铝板、实木等材料组成,艳丽的“中国红”将东海路打造成一条名副其实的“火炬大道”。

  告别“火炬大道”,奥运圣火将从香港西路传递到正阳关路,经南海路传递到终点第一海水浴场。

  奥帆雕塑装点海滨

  在太平角路段,记者看到10座新添的奥帆主题雕塑,有憨态可掬的福娃、搏风击浪的帆船……这些雕塑为岛城奥运氛围的营造增添了靓丽的一笔。据了解,这些雕塑源于两个月前市政协委员王旭红向市政协提交的一份建议,她建议增加城市的奥运元素,并表示愿意为此出资出力。她的建议得到市政协的高度重视和广大委员的积极响应,共有339位市政协委员为此捐款,捐款总额达到11万多元,将全部用于奥帆雕塑景观建设。

  沿路看下来,记者被浓厚的奥运氛围包围着,也沉醉于青岛海滨的美景之中。整条线路展示了青岛的海滨风情及城市建设成就,展现了青岛作为帆船之都的独特魅力,同时也体现青岛品牌经济和港口经济蓬勃发展的态势。记者 闵妤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