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帆船 > 帆船动态

青岛进入赛时状态 “奥帆赛,我们准备好了!”

  7月17日,在青岛市委、市政府举行的动员大会上,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阎启俊代表市委、市政府作出了庄严承诺:确保奥帆赛、残奥帆赛圆满举行,让国际社会满意、让各国运动员满意、让人民群众满意;

  7月20日,北京奥运村青岛奥运分村预开村;7月21日,奥运圣火在青岛传递……

  青岛,距离“比赛时间”渐行渐近。

  □文/图 本报记者 刘国良 实习记者 李媛 报道

  街头处处见“帆影”

  “呀,好大一个建筑画!”7月20日,河北游客李建立在青岛市香港路看到中国银行国际金融中心大楼上巨大的彩色喷绘画,一下子叫出声来。

  这幅画足足有3000多平方米,上面“北京2008”的字样特别醒目,而大型帆船的形象,昭示出青岛这座帆船比赛城市的特征。

  徜徉在青岛的大街小巷,经常可以看到以帆船、火炬、福娃等符号构成的画面。在青岛市政府门口,花坛摆成了奥运花墙;在第一海水浴场,沙滩上搭建起帆船型舞台;在海面上帆影点点,呈现出张帆竞技的紧张场面……

  目前,青岛奥帆赛201条工作船艇、10万多件器材已全部到位。21日奥帆中心所有场馆将封闭运行,进入比赛运转状态。

  “我们已经准备了7年,建立了非常好的指挥体系,建立了完善的赛事运行、城市运行体系和安全保卫体系,志愿者的队伍全部准备到位,各项工作都在掌控之中,科学有序的进行。”青岛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奥帆委常务副主席臧爱民告诉记者。

  擦亮形象待客来

  “Hello,welcometoQingdao”。澳大利亚的海伦小姐从位于汕头路的新地大酒店来到附近的地中海西餐厅就餐,没想到一个普通餐馆的服务人员也能用英语和自己进行交流。

  在青岛的窗口行业,一场服务奥帆,展示文明青岛形象的比赛已经开始。

  北京奥运会奥帆赛区唯一银行合作伙伴——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作为金融服务的生力军,举起了服务奥帆的旗帜。“我们通过考试选拔了38名业务精通、外语熟练的员工,在安排了56个小时的专门培训后,又集中进行了4天的脱产培训。从中选拔的16人奥运现场服务团队已经组建到位,目前正进行最后全方位的演练。”中行山东省分行零售业务部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的赛时服务已经全面展开,青岛场馆内临时网点的营业时间已经延时为9:00—21:00。

  而出租车司机师傅们,也在用自己的方式站好文明岗。司机王师傅说,他一直利用休息时间向上高中的儿子学习一些基本的英语对话,以做到沟通无障碍。王师傅的同事们也在抓紧时间提前熟悉青岛赛时路况,以确保赛时真正做到态度热情服务快捷。

  城市运行按赛时运转

  青岛按照赛时要求,建立了包括突发事件处置、交通管理控制、安全生产监控等在内的全方位城市运行体制。

  7月20日,青岛奥帆赛定点医院的所有奥帆医疗保障工作全部到位,医院各科室都预留了急症床位,确保急诊病人能够及时分流住院,确保从奥运火炬传递开始,医院能够从容应对各种突发事件的医疗救治。

  为保证奥运期间的供水安全,海润自来水集团加强了对水源重点污染源的巡视与监控。从原水到出厂水的个个节点,都增设了生物水质检测,提高预警和反应能力。

  城市公交系统是检验城市效率的重要指标。青岛奥帆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今年初,青岛市就已出台方案,规划设置“两纵两横”的公交快速走廊。据此,青岛市9条南北公交线路的358辆快速公交新车上线运行。

  平凡人物争尽力

  岛城许许多多平凡岗位上的平凡人物,也开始积极行动起来,提前进入“赛时状态”。

  战斗在奥运安保第一线的公安民警们,已经24小时无休轮岗,以保证自己管辖区域内的公共安全。所有公安干警24小时待命,在进入赛时状态后,加大了清查力度。

  “想到奥运就要来了,我现在每晚都激动得难以入睡。”中国海洋大学大三学生张翔告诉记者。张翔和他的80名同学已经在校党委和学生会支持下,成立了海大奥运志愿小分队,准备在奥帆赛期间,到各主要交通要道专门为来青游客指路,以展现中国当代青年的风采。

  在青岛,无论是学生,还是普通街道干部,还是退休干部、普通农民,都有一个心愿:只要奥帆赛需要,就会无条件冲上前,为家门口的体育盛事尽自己的力量。

▲奥运志愿者已做好准备,随时为奥运进行现场服务。

 


▲服务奥运,放飞梦想。图为一名志愿者在福娃前留影。

  

▲公安干警坚守一线,确保奥运安保工作万无一失。

  

▲一市民在练习单车表演,准备为奥运一显身手。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