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北京奥运菲尔普斯瞄准八金 两难题恐阻金童美梦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2日,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上,年仅19岁的的迈克尔-菲尔普斯取得了6金2铜的不俗成绩,不过志在创造奥运纪录希望夺得8枚金牌的梦想并没有实现,四年后的北京奥运会上,美国的这位“泳坛金童”再次卷土重来,其目标依旧是创历史纪录的八枚金牌。

  和雅典奥运会一样,菲尔普斯将在北京奥运会上参加的八个项目的比赛,男子个人200米和400米混合泳、200米自由泳、100米,200米蝶泳和4×100米、4×200米自由泳接力和4×100米混合泳三项接力比赛,在雅典奥运会上,菲尔普斯失去的两项金牌是男子200米自由泳和4x100米自由泳接力,在男子200米自由泳比赛中菲尔普斯落后于澳大利亚的索普和荷兰的霍根班德夺得铜牌。

  相对于雅典的稚嫩时候来说,现在的菲尔普斯不仅更具备竞争力并且他也懂得如何去利用自己的优势,作为奥运会历史上一届比赛最多金牌的纪录者施皮茨也坚信菲尔普斯将在北京奥运会上打破自己的纪录,施皮茨在1972年慕尼黑奥运会上连夺7块金牌,并创造7项世界纪录,这么多年来只有菲尔普斯是如此的接近该项纪录。“迈克尔不仅仅在游泳他也在不停的创造世界纪录时,同时如果他在某项目上排名世界第二或者第三的时候他很快的会在该项目上谱写下自己的纪录,这是我做不到的”,施皮茨说,“我想最让他记忆深刻的肯定是雅典奥运会200米自由泳,他在那里夺得了铜牌但现在他已经是该项目的世界纪录保持者,如此的毅力你能不相信他夺金吗?”施皮茨补充道,施皮茨甚至认为相对于1972年来说菲尔普斯已经展示了一种非常恐怖的另类勇气。

  其实在去年的世锦赛上菲尔普斯已经平了施皮茨的7项金牌纪录,但这还是远远不能满足菲尔普斯8金的雄心,“你们总是在谈这些,我才不考虑这些,我只是想着自己在水中并且战斗”,菲尔普斯说。从金童11岁起就作为菲尔普斯的教练,鲍勃-鲍曼也认为菲尔普斯将在北京奥运会上创造新的纪录,“他已经能够做到为所欲为了”。

  菲尔普斯对自己破纪录也是充满了自信,同时他也谈到了破纪录的诀窍,“2004年的时候,每一米我都尽全力冲刺,但在过去的两年中我已经学会合理的去分配体力以备冲刺,我必须这么做,因为我要破的纪录还有很多”。同时相对于雅典奥运会来说,菲尔普斯则表示自己已经准备充足,并且不像雅典那样显得非常的紧张。

  不过一切并不是想想的那么好,菲尔普斯也面临着困难,去年11月去开车的时候菲尔普斯不慎滑倒并扭伤了自己的手腕,虽然菲尔普斯很满意自己现在的恢复状况,并且在美国的测试赛上,菲尔普斯五次夺冠并创造两项世界纪录,但在激烈的奥运会上能是否能保持如此状态还不得而知,其次菲尔普斯的队友罗切特将在两项混合泳上挑战他,同时队友克罗克还是世界100米蝶泳的保持者,两方面都是菲尔普斯破纪录路上的大难题。(搜狐体育

  何足道哉)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菲尔普斯 | 施皮茨 | 迈克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