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国宝明星受特护:不准刘翔开车 领队给晶晶挡箭

  奥运会一天天临近,对于姚明、刘翔以及跳水队等国宝级的运动员和运动项目,都有了一些特别的保护措施。

  国宝名单之刘翔:被“翔之队”全面控制

  姚明有自己的“姚之队”,刘翔也有专门的“翔之队”。不过,跟“姚之队”的商业化不同,“翔之队”的全称是“2008刘翔备战工作小组”,成员基本上由国家体育总局的工作人员组成。整个“翔之队”分为生活保障组、科技攻关组和指挥决策组等,全面负责刘翔的训练、比赛和生活。

  不准吃猪肉!

  状况:据了解,“翔之队”最开始的时候只有科研组,而生活保障组是在去年底冬训开始时才成立的。“翔之队”的生活保障组由六名成员组成,他们经过精心挑选,全部都来自于上海。之所以选择上海人,是因为家乡人更熟悉刘翔的生活习惯。他们全面服务于刘翔的生活,不但方便而且得心应手。

  生活保障组的工作原则是让刘翔“休息好、恢复好、吃得好、排除各种干扰,一心无二用”。刘翔的每天饮食,按国家规定的冠军灶标准展开。

作为重点保护的运动员,刘翔不能想吃什么就吃什么,他的饮食要完全按照生活保障组的菜单。为了更好地控制体重,刘翔被要求坚决不能吃猪肉,少吃高脂肪和主食。他的日常饮食主要是含有高蛋白和多种养分的鱼虾蟹、蕈菌类和青蔬等,外加海鲜汤。>>您觉得"国宝们"还需要什么特别照顾?

  不准开车!

  状况:刘翔在北京的“家”,坐落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的西北部。虽然到田径场的距离并不远,但刘翔每天都是乘坐专车来往。普通车辆通常只能开到田径场外的马路上,而刘翔的专用车经过田管中心的特批,可以直接开到训练馆的门口。以刘翔的步幅计算,他可以一步跨进训练馆大门内。

  刘翔乘坐的凯迪拉克配置非常豪华,是商家特别赞助给他的。尽管身为汽车品牌的代言人,但田管中心却要求刘翔“只准坐车,不准开车”。为了避免意外伤害,体育总局严格禁止刘翔自己开车。因此,教练李国雄成了刘翔的“专职司机”,全职接送刘翔去馆里训练和外出。

  训练场外还有安保

  状况:在进入2008年之后,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的大门外在原有保安的基础上,又新增加了武警和公安。如果没有通行证的话,想要混进去实在是难上加难。而即便能进入训练局的大门,想接近田径场也是非常困难的事情。

  前不久由于花样游泳队的一堂公开训练课,记者得以在游泳中心的安排下进入训练局大门。花样游泳的公开课结束之后,恰好刘翔的训练还没有结束,因此不少记者都想到游泳馆隔壁的田径场去看上一眼。然而,在田径场和游泳馆之间,不知从什么时候起又多了几个之前并没有的安保人员。他们在距离田径场还有一段距离的地方就把记者拦住不准前进。这样,别说是接近刘翔,就连远远看一眼他的训练都成了妄想。据介绍,刘翔每天训练的时候都要清场,因为他的训练内容对外界来说是绝对的机密。

  国宝名单之姚明:火箭队送来惯用护具

  作为中国男篮的镇队之宝,姚明在日常训练中会和队友们有所区别。因为姚明的脚伤仅仅痊愈80%,他的脚随时都要被监控。

  在归队之前,火箭队一直对姚明的恢复投入了很多精力。姚明归队后一周,火箭队方面还专门派来体能防护师,陪同姚明做了相关检查。除此之外,还从美国为姚明送来了他习惯使用的支具以及绷带等器械。

  每天,姚明的训练时间都控制在5小时左右,并由其聘请的私人体能教练法尔松带领,在全队训练之外单独加练力量。斯杯复出后,姚明的状态迅猛回升,他可以在如此短的时间内便有惊人的康复效果,和他科学而有效的康复训练手段和姚明本人高度的职业精神是分不开的。

  国宝名单之郭晶晶:领队亲任挡箭牌

  作为当之无愧的“梦之队”,跳水队本来就是重点保护的“国宝”,而郭晶晶更是“国宝中的国宝”。领队周继红对郭晶晶特别地照顾。郭晶晶被外界称为“话题女王”,而每次有不好的新闻传出,周继红总是会挺身而出保护自己的弟子。为了远离一切干扰,跳水队正在济南进行最后的封闭训练,预计在八月初返回北京,并直接入住奥运村。跳水队不仅不允许队员们接受采访,并且要求他们的家人也尽量避免媒体的采访。最近几个月有相当多的媒体前往石家庄想采访郭晶晶的家人,但全部都无功而返。而前不久记者打算采访另外一名奥运重点队员的家人时,同样遭到了婉言谢绝,理由是“队里不让我们接受采访。”

  李 文

延伸阅读:刘翔备战“痛并快乐着” 禁吃猪肉但可斗地主
          奥运前翔迷怪招频出 建议刘翔剪短发紧身衣上场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