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美国女子体操队奥运名单出炉 小将柳金实力超群

    日前,美国女子体操队正式公布了奥运会名单,6人正选名单为:肖恩·约翰逊、柳金、梅美尔、萨克拉莫尼、佩斯泽克、斯隆。3名替补队员为:比格尔、伊娃娜·洪、劳斯洛普。

  几名姑娘在得知消息后兴奋不已,她们已经将目标放在了十几天后的北京奥运会赛场。

“和这支队伍在一起,我非常非常高兴。”美国体操女队领队玛莎·卡罗利说,“我们知道有些障碍我们必须要越过,因为和东道主较量是非常困难的。我们必须组成一支最顽强的队伍,因为我们需要这些顽强的女孩儿去完成这件并不轻松的任务。”

  不出意外的话,北京奥运会上的金银牌之争将在中美两队之间展开,东道主中国女队在近几年进步飞速,空前强大。前两届世锦赛上,中美两队轮番摘金。北京奥运会上,两队各自派出了最强阵容。如果说约翰逊的全能,柳金的高低杠将会给中国女队造成极大威胁,那么,其他四名美国选手的加入,将使两队在团体上的争夺更加扑朔迷离。

  老将来势汹汹

  老将梅美尔是2005年的世锦赛冠军,曾经历过严重的肩伤,但这个夏天她恢复良好,她的加盟无疑会在高低杠上给美国队增加一份力量。

  高低杠一直都是美国队的优势项目,但北京奥运会前夕,中国队的何可欣、杨伊琳A分高达7.7,在之前几站世界杯赛上,两名女孩儿的得分都超过了17分。美国女队中,只有柳金能达到这个水平。好在梅美尔在全美选拔赛中展现了自己的实力,虽然和柳金、何可欣等人还有差距,A分仅有6.8,总分也不过15.9分,但在美国女队中,她已是仅次于柳金的第二高低杠高手。“这简直太棒了!”梅美尔激动得眼含泪水,“我已经不知道现在是什么感觉了,过去的四年里我付出了很多努力,现在看来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另一名老将萨克拉莫尼在跳马、自由操上的实力出众,在团体项目上作用很大。最近四年,她一直都是美国队的主力选手。在选拔赛上,萨克拉莫尼从自己的拿手项目自由操开始,每一个动作都很完美,只是在第三串跟头中有一点小失误,“现在好像是松了很大一口气,”萨克拉莫尼说,“我真的很高兴能去北京参赛。”

  新秀全能均衡

  有了前四名强将“垫底”,佩斯泽克和斯隆两名全能选手的入选则让美国队的底气更足。全美锦标赛上,佩斯泽克排在约翰逊和柳金之后,位列全能第三;上周末的选拔赛上,她再列第四,成功入选最终的名单。

  佩斯泽克属于各项都不是最出色的选手,但她在各项上的均衡实力使她的存在同样宝贵。平衡木,高低杠、自由操、跳马,每个项目她都能顶上。小姑娘的特点是动作自信、干净、稳定性高。“我们不只想成为奥运会选手,更想成为奥运会冠军。”佩斯泽克说。为此,她甚至把自己的指甲染成了金色。

  斯隆也许是名单中最大的意外。和佩斯泽克一样,她也是位全能选手,舒展的身材和高规格的动作正是国际裁判所喜欢的。在赢得了北京的门票后,她表示自己为奥运梦想付出了很多,甚至把练习开车的时间都用来训练。“我宁愿不开车,也要去奥运会。”斯隆说。

(责任编辑:赵永杰)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