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杜伊红人无缘国奥18人名单 朱挺接受落选现实

  昨晚,中国国奥队全新版本的奥运会出征名单出炉。和7月16日公布的首份名单相比,国奥执行主教练殷铁生将这份“18人(正式)+4人(替补)”的名单终极版本做了一些调整:原先在替补名单中的蒿俊闵、赵旭日和刘震理进入18人名单,杜伊的爱将沈龙元、朱挺、张鹭被调整回4人替补名单。


  杜伊红人遭弃

  在国奥第一次公布名单时,杜伊还未下课,名单也由他一手圈定,当时,赵旭日、蒿俊闵、戴琳、刘震理4人被列入替补席,朱挺和沈龙元仍然是杜伊的心腹爱将。

  然而,在谢亚龙的导演下,国奥近日风云突变,杜伊突然下课,殷铁生接任,这让杜伊的爱将也受到了牵连,尤其是受到杜伊重用的朱挺和沈龙元两名主力队员,均被调整到替补行列。这被外界看作是殷铁生清洗杜伊旧部的第一个动作。

  杜伊执教国足时,朱挺无论在国家队还是在国奥队均是铁打主力,特别是杜伊上任后,在国奥的重要比赛中,均启用朱挺担纲主力。然而,随着杜伊失势,朱挺这次连国奥18人大名单也难以保证。在7月20日与澳大利亚热身比赛的时候,朱挺甚至没有得到1分钟出场时间。那场比赛过后,朱挺被清洗的传言流传开来,国奥甚至出现了朱挺在场上只会瞎跑的说法,这不能不说是对杜伊战术用人的否定。

  无论怎样,在这份殷铁生制定的新名单中,明显有清洗杜伊旧部的痕迹。除了朱挺,另一位杜伊的爱将沈龙元在和澳大利亚的比赛中替补出场仅仅15分钟就被换下,同样是一种没有通过考察的证明。按照国奥教练组的说法,朱挺和沈龙元进入4名替补球员名单,是因为他们的身体和竞技状态达不到国奥队目前的战术需要。

  落选人难掩失落

  对于落选18人大名单,朱挺选择了平静接受。

  “最终能否出现在奥运赛场,这不是队员能决定的,教练会考虑很多因素,选出他们认为最好的18人。”朱挺表示,不管教练做出什么样的选择,他都会坦然面对,并心悦诚服地接受,“我不会有失落感,即便落选,我也会在场外为队友加油助威。”相比之下,另一位杜伊爱将沈龙元的出局,也是因为自身状态低迷。在与马来西亚的热身赛中,杜伊给了沈龙元首发机会,但他糟糕的状态让杜伊在半场时就把他换下。一位国奥教练表示:“沈龙元的踝关节伤势是一个因素,另一个因素是体能,经过这么长时间集训,他的体能一直没跟上来,这是放弃他的重要原因!”

  朱挺和沈龙元的离开,使国奥主力阵容发生了不小的改变。在对阵澳大利亚的热身赛中,殷铁生排出的首发阵容为门将:邱盛炯;后卫:谭望嵩、冯萧霆、李玮峰和苑维玮;前卫:蒿俊闵、周海滨、郑智、崔鹏;前锋是韩鹏和郜林。不出意外,这就是国奥在奥运会上的主力阵容。

  此外,在18人名单中,青岛队刘震理替代张鹭则与各自出身有关。来自青岛的殷铁生肯定会青睐刘震理,而舍弃张鹭。赵旭日、蒿俊闵则因在与澳大利亚的热身赛中表现出色入选。不过,呼声很高的鲁能新核心王永珀和申花边路快马毛剑卿仍无缘奥运会。据悉,王永珀曾一度被圈进22人名单,但如果他回归,势必挤出陈涛,殷铁生最终将信任票投给了国奥前队长。

  18人正式名单:邱盛炯、刘震理、李玮峰、苑维玮、冯潇霆、万厚良、谭望嵩、吕建军、郑智、赵旭日、周海滨、崔鹏、蒿俊闵、姜宁、陈涛、韩鹏、郜林、董方卓

  4人替补名单:沈龙元、朱挺、戴琳、张鹭

  (记者 徐明)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挺 | 杜伊 | 殷铁生 | 沈龙元 | 龙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