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08武隆户外公开赛将举行 资深专家设计魔鬼赛段


    搜狐体育讯 由国家体育总局、国家广电总局、重庆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重庆市体育局、重视传媒有限责任公司、武隆县人民政府等单位承办的2008中国重庆武隆国际山地户外运动公开赛将于2008年8月30日至9月2日在重庆市武隆县举行。这是当今世界公认的最高水平的山地户外运动赛事之一。

  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行必将极大地促进我国体育运动的发展,在奥林匹克精神的鼓舞下,2008中国重庆武隆国际山地户外运动公开赛将以更高的规格与水平展现于世,目前已报名参赛的有来自美国、新西兰、德国、法国、西班牙、加拿大、澳大利亚、瑞典、波兰、中国台湾、香港以及中国大陆的5支高校和户外俱乐部的代表队参赛,共计约23支代表队。本届总奖金高达15万美元,奖金之高创国内山地户外运动之最。


  山地户外运动体现人与自然的完美融合,备受广大体育爱好者和旅游爱好者的青睐,目前已风靡全世界,成为了当今人们追求的生活新时尚。

  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致新介绍了公开赛有关情况。他说,2008中国重庆武隆国际山地户外运动公开赛于2008年8月30日正式开幕,为期四天,赛程总长260公里,线路由国际资深赛道设计专家威宁•皮特先生设计,贯穿武隆县境内的芙蓉洞、武隆地缝、天坑三硚、仙女山、芙蓉江、乌江等著名旅游景区。

项目有越野跑、山地车、峡谷穿越、山地车/赛跑交替、皮划艇、绳索越野技能、速降、溯溪、漂流、探洞等。

  从2003年起,武隆已经成功举办了5届山地户外运动比赛,在赛事组织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今年是奥运年,体育运动成为人们最关注的热点,赛事将有更多看点。一是奥运精神与户外运动的有机结合。赛事举办期间,珠峰圣火火炬将在武隆进行展示,让奥运精神与国际山地户外运动公开赛相结合;二是面向全球进行了主题歌、LOGO的征集,赛事规范化建设进一步提升;三是在赛程的设置上,进一步突出“山”这一主线,由山带水,项目种类多样,内容丰富多彩;比赛的难度、强度进一步加大,进一步体现比赛的竞技性、趣味性、地域性和文化性的浓郁氛围;更加注重时尚元素与传统文化融合,中西合璧,相得益彰。

  本次比赛安排在北京奥运会闭幕后和残奥会开幕之前,将会吸引世界更多目光关注,把国际山地户外运动推向世界。本次赛事将采用直升机对赛事进行多角度航拍,以崭新视角对赛事进行拍摄报道,提高观赏性。

  此次公开赛主办地重庆市武隆县有着独特的人文自然景观、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武隆县地处渝东南地区,位于武陵山和大娄山结合部,举世闻名的乌江画廊下游,千年渝黔古道穿境而过。县内地形奇特,拥有典型的喀斯特地貌,是世界自然遗产所在地。乌江峡谷山水一色,别具一格。群山叠翠、山雄水奇、沟谷交错、曲径通幽,各种地形地貌俱全,融山、水、洞、泉、林、峡于一体,集雄、奇、险、秀、幽、绝于一身,是开展户外运动和户外旅游的理想场所,2005年被命名为“中国户外运动基地”。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