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盘点中国军团"黄金边缘人" 谁将搭奥运末班车?

  中新社北京七月二十三日电 题:关注中国军团的“黄金边缘人”

  中新社记者 沈晨

  七月二十三日晚十二时,京奥各代表团名单尘埃落定。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官员透露,中国体育代表团组成名单将于七月二十五日向外界公布。  

  对于这份关系中国军团京奥走向的名单,外界有着种种猜测,中国体坛高层在揣度平衡,各方势力则处于博弈与角力之中。

  中国军团的部分优势项目,例如女子举重,谁上,都有可能问鼎金牌。这时,上谁?就成了一个关乎百万元甚至数百万元人民币的金子问题。而涉及这些金子问题的边缘人,完全可以称得上是“黄金边缘人”。

  雅典奥运会时,金牌选手从体育总局处获得的“官方”奖金就达二十万元。如算上其他商业回报,一枚奥运金牌价值近乎百万。有消息披露,北京奥运会的金牌价值只高不低。

  举重:“黄金边缘人”最多

  举重是中国军团的传统优势项目,美联社甚至夸张地预测中国队有可能在家门口席卷十金。中国女子举重在过去两届奥运会上斩落七金,出战八将,仅李卓让金牌旁落。

  女子举重四十八公斤级的金牌有可能是中国军团京奥首金。对于历来讲求“开门红”的中国人来说,首金意义非凡。也许正是首金的分量,让中国举重队的教练组伤透了脑筋,名将杨炼、陈燮霞都成了摇摆人。

  而在女子举重其他三个级别,中国队都有多名一流高手,均具冲金实力,“幸福的烦恼”正因此而生。

  中国队男子六十九公斤级上储备了三位高手,张国政、石智勇和新秀廖晖之间的竞争早就不是秘密。近期有消息称,廖晖预定了一张门票,张国政和石智勇只能面临痛苦的“二选一”。

  羽球:朱琳时刻准备着

  羽毛球项目的五枚金牌,女单是把握最大的一枚,中国队囤积了张宁、谢杏芳、卢兰、朱琳等多位一流高手。四员女将之中,谢杏芳现排名世界第一,风头甚劲。谢的男友林丹排名男单首位,两人有机会续写情侣双夺冠的神话。自然,谢的入选毫无争议。

  而在张卢朱三将中,卢兰相对超然,争夺更多是在“年迈”的张宁和“年轻”的朱琳之间进行。在最新一版名单中,张朱二人之间的胜负初定,张宁有望在北京继续艰苦卓绝的卫冕之路,而朱琳的名字后面加上了替补二字。好在,替补二字意味着,一切皆有可能,朱琳还需要时刻准备着。

  女排:“自由人”难产

  足篮排三大球六枚金牌,只有女排金牌距离中国人最近。雅典奥运会,中国队惊天大逆转,谱写神话。北京,女排期待再续辉煌。目前,主教练陈忠和基本上确定出战队员,只是在“自由人”位置上左右不定,老将张娜与小将张娴,是摇摆人。

  就状态与经验而言,老将张娜占据上风;就与队伍的熟悉程度而言,小将张娴更胜一筹。在“自由人”的位置上,二张给陈忠和出了道难题。有消息称,相信老队员的陈忠和更倾向于张娜。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宁 | 石智勇 | 谢杏芳 | 卢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