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男排奥运备战阵容分析 老中青结合主攻身材不足

  华奥星空讯 在北京奥运会愈来愈近之时,中国男排的阵容仍然未最后确定。但通过本次世界男排联赛,亦可稍窥一二。

  为备战北京奥运会,中国男排在今年重组时制定了18人大名单,除李春、谢文昊、马明、姜坤四人外,边洪敏、吉喆、袁志、郭鹏、崔建军、焦帅、于大伟、沈琼、姜福东、任琦、隋盛胜、施海荣、方颖超、杨亚宁14人参加集训。

目前,也是这14人参加了世界男排联赛。

  在主攻方面,中国男排基本上以沈琼、崔建军为主力。沈琼技术全面,有高度,但强攻稍弱。崔建军速度、力量不错,但身材稍有不足,稳定性欠缺。两名老将隋盛胜和施海荣技术全面,经验全面,特别是一传、防守出色,可做后排替补,但作为主攻,身高同样欠缺。

  于大伟不仅拦网和快攻较强,而且发球也有相当威胁,是中国男排难得的副攻手。郭鹏在拦网上和三号位快攻也有自己的特点。相比之下,边洪敏和吉喆都是今年才入队的新人。不过,边洪敏2米10的身高在网上有高度优势,快攻也有一定的实力。吉喆则有冲劲,攻拦相对平衡。

  二传手由姜福东和焦帅担任。在比赛中,两人在战术组织上都有不俗的表现。但是,就攻传配合和分配球的合理性来看,依然存在不足。特别是在一传受到对手强力发球冲击的情况下,调整球的组织以及机会球的把握上还需提高。

  袁志和方颖超提纲接应二传。袁志进攻和发球杀伤力大,表现稳定,这在世界男排联赛中得到了检验。方颖超有高度,技战术同样有自己的特点,但有时会出现波动。而且,袁志和方颖超均打过主攻位置。如有必要,可由一人兼任主攻手。

  自由人任琦来自上海,在近两年来,他一直担任主力。任琦脚步灵活,反应迅速,有力的保障了中国队的一传和防守。杨亚宁作为年轻的自由人,虽然经验不足,但潜力不小。

  按照规定,北京奥运会每支排球队只有12名队员。因此,在中国男排目前的14名队员中,将有两名队员无缘北京奥运会。根据常规看,每队一般只有一名自由人,如不出意外,经验和实力高出一筹的任琦肯定入选。此外,现有的四名主攻手也许会有一名落选。如在比赛中需要,两名接应中的一名可兼打主攻。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任琦 | 沈琼 | 方颖超 | 边洪敏 | 崔建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